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3年浙江行测言语理解每日一练(19)
http://www.zjgwy.org       2013-02-2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能使用工具的人类的出现,据说距今已有两百万年。不要小看第一个使用石器的人,第一个燧木取火的人,第一个跨上马背的人,他们越过了人类儿童时代一座又一座真正的“三峡”--不,他们的步履更为艰 难,他们的业绩更为伟大。人类在漫漫的行程中,每一分钟都在向着难以数计的未知领域进军,都有难以数计 的第一个穿过“三峡”的人开拓道路。于是历史昂然向前。 “难以数计的第一个穿过‘三峡’的人开拓道路”,这里的“第一个”的含义是(   )。


  A. 是指第一个穿过三峡的人


  B. 是指人类历史上知难而进、具有首创精神的人


  C. 是指推动历史前进的英雄


  D. 是指无数敢于冒险的人


  2.建筑陶瓷污染严重,乌烟蔽日,曾经是闽南沿海一大“景观”。经过一年半的治理,闽南拆除了制造污染的2500个窑炉烟囱,使当地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短文主要意思即主要内容的是(   )。


  A. 制造陶瓷容易造成严重污染


  B. 闽南沿海地区制陶瓷工业很发达


  C. 闽南加强治污力度,改善环境


  D. 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通常是不可两全的


  3.杂文像一切文学作品一样,贵在创新;如果_____。杂文家邵燕祥的作品不仅具有创新性,而且很讲究文章气势,智慧结合了勇毅,___,形成一种特有的气势。 1、不能发人所未发,见人所未见,失去新颖性,只能败坏读者的胃口,就会显得十分陈旧 2、失去新颖性,不能发人所未发,见人所未见,就会显得十分陈旧,只能败坏读者的胃口 3、使他的文字无媚态,有棱角,显风骨 4、在其文字中有棱角,显风骨,无媚态


  A.1.3      B. 2.3           C. 1.4            D. 2.4


  4.承运人对非由于承运人的实际过失或私谋,或者承运人的代理人,或雇佣人员的过失或疏忽所引起的其他任何原因,所造成的船舶损害不负责任,但是要求引用这条免责利益的人应负责举证,证明有关的灭失或损坏 既非由于承运人的实际过失或私谋,亦非承运人的代理人或雇佣人员的过失或疏忽所造成的。 对上文理解正确的是(   )。


  A. 如果承运人所雇佣的人员有过失,则承运人可以免责


  B. 即使承运人的代理人无疏忽,承运人仍不可免责


  C. 无证据证明承运人有疏忽,承运人仍要负责


  D. 有证明表明承运人的代理人无过失,承运人无须负责


  5. 医学上认为:人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在四五十岁后,便明显地开始衰退。但事实证明,那些有开创性的、不断参加社会活动的人的头脑要比自身的年龄年轻得多。 下述理解错误的是(   )。


  A. 老年人由于参加社会活动,具有开创精神,头脑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


  B. 四十岁以后就记不住电话号码了


  C. 积极的锻炼,有助于延缓衰老


  D. 四五十岁以后仍可以干出一番事业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B [详细解答]第一个使用石器的人、第一个燧木取火的人、第一个跨上马背的人都是人类历史上知难而进、具有首创精神的人,而不是推动历史前进的英雄和无数敢于冒险的人。


  2.C [详细解答] ABD都是对这段短文的片面理解,C项较全面地复述了这段短文的内容。


  3.B [详细解答] 第一个空应与前面的“创新”相关,即为2.,第二个空,前面这句话为主语,故空项应为 3.。


  4.D


  5.B [详细解答] 原文只是说人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在四五十岁后,便明显开始衰退,并没有说完全消失,所以不能说四十岁以后就记不住电话号码了,事实上也并非如此,故选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