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4年浙江行测数学运算每日一练(11)
http://www.zjgwy.org       2013-12-0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因为实行了“三统一”,社区卫生服务站卖药都是“零利润”,居民刘某说,过去复方降压片卖3.8元,现在卖0.8元;雷香正气水以前卖2.5元,现在降价了64%,另有两种药也分别降价了2.4元和3元,这四种药价平均降价了多少?(  )


  A.3.5            B.1.8               C.3           D.2.5


  2.一次运动会上,18名游泳运动员中,有8名参加了仰泳,有10名参加了蛙泳,有12名参加了自由泳,有4名既参加仰泳又参加蛙泳,有6名既参加蛙泳又参加自由泳,有5名既参加仰泳又参加自由泳,有2名这3个项目都参加,这18名游泳运动员中,只参加1个项目的人有(  )


  A.5名           B.6名              C.7名          D.4名


  3.在村村通公路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有两个山村之间的公路都是上坡和下坡,没有平坦路。农车上坡的速度保持20千米/小时,下坡的速度保持30千米/小时,已知农车在两个山村之间往返一次,需要行驶4小时,问两个山村之间的距离是多少千米?(  )


  A.45             B.48               C.50           D.24


  4.甲、乙两单位共同举办新年文艺联欢会,设一、二等奖若干。已知甲、乙两单位获奖人数的比为4∶3;甲、乙两单位获一等奖的人数之和占两单位获奖人数总和的40%。甲、乙两单位获一等奖的人数之比为3∶4,甲单位获一等奖的人数占该单位获奖总人数的(  )


  A.50%          B.45%              C.40%           D.30%


  5.小张、小李、小王三人到商场购买办公用品,小张购买1个计算器,3个订书机,7包打印纸共需要316元,小李购买1个计算器,4个订书机,10包打印纸共需要362元。小王购买了1个计算器,1个订书机,1包打印纸共需要(  )


  A.224元         B.242元            C.124元         D.142元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由题意有:元。故选D。


  2. 【解析】通过画集合图可知,只参加仰泳项目的有1人,只参加蛙泳项目的有2人,只参加自由泳项目的有3人,所以只参加1个项目的人有人。故选B。


  3. 【解析】设两地距离为S,那么有,解得s=18,故选B。


  4. 【解析】根据题干所叙述,设甲单位获得一等奖人数为6人,那么获得二等奖有14,总共20人,乙单位获得一等奖的有8人,获得二等奖的有7人,总共有15人。所以甲单位获一等奖的人数占该单位获奖总人数为,所以选D。


  5. 【解析】由题意设计算器、订书机、打印纸的价格为a,b,c,则有,解得,所以有,所以选A。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