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4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17)
http://www.zjgwy.org       2014-02-26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3.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面成?

 


  4.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②④,③⑤⑥                 B.①③⑤,②④⑥


  C.①③⑥,②④⑤                 D.①④⑥,②③⑤


  5.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②④,③⑤⑥                 B.①③④,②⑤⑥


  C.①③⑤,②④⑥                 D.①④⑤,②③⑥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解析】C。各个图形都有直线和曲线构成,因此观察图形的曲直性可知,图形的直线数都为2条。选项中只有C项的直线数量为2条。


  2.【解析】A。首先观察特征面的相邻和相对关系,十字交叉的特征面和短边相邻的特征面为一条对角线的正方形。长边相邻的面为有左上角到右上角的角线,并且右上角有半条对角线画出。根据特征面的相邻相对关系可知,A项符合题意。


  3.【解析】B。图形①③⑤是由两部分组成,图形②④⑥是由一部分组成。


  4.【解析】B。各个图形都有直线和曲线构成,注意观察对称性。①③④都是对称图形,且对称轴都为2个。②⑤⑥也是对称图形,且对称轴为1个。因此根据对称轴的数量,得出①③④为一类,②⑤⑥为一类。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