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4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数学运算每日一练(19)
http://www.zjgwy.org       2014-03-1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将进货单价为90元的某商品按100元一个出售时,能卖出500个,已知这种商品如果每个涨价1元,其销量就会减少10个,为了获得最大利润,售价应定为(  )


  A.110元             B.120元               C.130元            D.150元


  2.一块三角地带,在三个边上植树,三个边的长度分别为156米、186米、234米,树与树之间的距离均为6米,三个角上都必须栽一棵树,问共需植树多少棵?(  )


  A.93棵              B.95棵              C.96棵            D.99棵


  3.现有甲、乙两个水平相当的技术工人需进行三次技术比赛,规定三局两胜者为胜方,如果在第一次比赛中甲获胜,这时乙最终取胜的可能性有多大?(  )


  


  4.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现有4把钥匙4把锁,但忘记了对应的开锁方法,最多试开少次才能将4把锁全部打开。(  )


  A.10                B.7                C.8               D.9


  5.半径为5厘米的三个圆弧围成如图所示的区域,其中AB弧与AD弧是四分之一圆弧,而BCD弧是一个半圆弧,则此区域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

 

  


  A.50                 B.10+5π                 C.25               D.50+5π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 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解析】B。依题,设最大利润时,商品售价定为x元,获取的利润为y元,则有当x=120时,y值最大,故选B项。


  2. 【解析】C。三个边长都可以被6整除,并且这是三角形而不是一条直线,因此可得:


  3. 【解析】B。甲先获胜后还剩下三种可能:甲、乙各胜一局;甲胜两局;乙胜两局。根据题意,乙必须后两局全胜才能取得最终胜利,所以可能性有


  4. 【解析】A。开第一把锁时最多试验9次,第二把锁时最多试验8次,第三把7次…第九把1次,第十把0次。数列相加


  5. 【解析】A。连接AB、AD、BC、DC,用割补法可知,待求区域的面积就等于三角形BCD与三角形ABD的面积之和,由题意易知,A为正确答案。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