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必看:关于“2017年十大新闻”的考点清单
http://www.zjgwy.org       2018-01-02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浙江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关于“2017年十大新闻”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新形势下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实践。


  2. 2015年7月,中央深改组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明确建立环保督察机制。督察工作将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形式,对省区市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并下沉至部分地市级党委、政府部门。


  3. 2018年,环保部将制定《生态保护红线管理暂行办法》。确保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基本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国土生态空间得到优化和有效保护,生态功能保持稳定,国家生态安全格局更加完善,用生态红线扮靓“美丽中国”。


  4. 2017年11月5日,中国第三代导航卫星顺利升空,它标志着中国正式开始建造“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天舟一号,中国首个货运飞船,于2017年于4月27日成功完成与天宫二号的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


  5. 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建设是在2013年提出的倡议。它的核心内容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对接各国政策和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协调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6. 201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2017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由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


  7. 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从而解决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8. 2018年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9.2017年“一行三会”统筹协作、为规范源头管理,联合外汇局发布了资管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对各类金融机构的资管业务进行全面统一监管;“校园贷”、“现金贷”等互金业务被重点整顿,虚拟货币投机行为也被叫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位于今后3年中国经济的三大攻坚战首位,而其中的重点就是防控金融风险。(一行三会是指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