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时政:浙江省垃圾分类标准发布,11月1日正式施行!
http://www.zjgwy.org       2019-09-02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              

  9月2日最新浙江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浙江省垃圾分类标准发布,11月1日正式施行!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无论是行测常识题、言语理解题,还是申论,都是结合时事热点来选择命题考查点,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


  8月21日,浙江省住建厅发布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下称“《标准》”),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全国第一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这是继杭州8月16日开始垃圾分类“全城行动”后,全省公布的最新标准,意味着垃圾分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不再是遥远的口号,而是近在眼前的行动。


  在浙江,垃圾分类应该怎么做


  根据城镇生活垃圾的特性,浙江生活垃圾分为四大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标准》还针对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和装修垃圾作出了分类投放、分类处置的具体规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