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时政:总理报告新词“两新一重
http://www.zjgwy.org       2020-05-2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体: 】              

  5月25日最新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总理报告新词“两新一重”。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无论是行测常识题,还是申论,都是结合时事热点来选择命题考查点,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


  “两新”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一重”是: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


  为什么要发展“两新一重”?


  因为既能促进消费,又能惠及民生。


  主要建设有什么?


  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


  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健全市场化投融资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平等参与。要优选项目,不留后遗症,让投资持续发挥效益。

 

2020年公务员考试时政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