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复习懈怠时如何调整心态
http://www.zjgwy.org       2016-09-2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2017年浙江省考)复习过程中,很多考生刚开始时热情高涨,但一段时间之后,就逐渐松懈,甚至放弃考试。我的公务员考试经验是懈怠时及时调整心态,不管公务员考试复习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切不可轻言放弃。

 

公务员考试复习状态焦虑懈怠要会调整心态


  学宝云课堂(公务员考试视频课程网校)的老师提醒广大考生,公务员考试是场持久战,复习出现懈怠时一定要学会克服想放弃的心理。


  第一,放稳心态,多想未来的好处


    当你复习公务员考试的过程中出现懈怠时,切莫焦虑。要明白复习中出现这种情况实属正常,亦是普遍现象,关键是能及时调整过来。在心态上要平和,不要焦躁,更不可因此对复习产生抵触情绪。遇到这种情况时,考生不妨多想想公务员的各种优势和“好处”,再想想如果自己考上公务员会是什么样的情形,给自己预支“成功”,这样不仅能给复习增加动力,也能增强自己的信心,尽快帮助自己走出懈怠的状态。


  第二,调整计划,复习节奏松紧适度


  备战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复习懈怠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计划出现问题。一是计划安排的太过松散,导致复习没有压力;二是计划安排的过于紧凑,经常完成不了,导致压力过大;三是没有按照复习的进度适时调整。计划的制定一定要符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一味的求快或是过于松懈,都会对复习产生很大影响;而且在复习的不同阶段,考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不同,这时就应该重新制定一份计划,按照新的计划执行。


  第三,审视方法,战术不对的及时修正


  很多考生不明白,为什么复习公务员考试这么久,却没有成效。考生是否有想过自己的复习方法存在问题?浙江公务员考试每人考两门,其中行测必考,而行测中又分为五大模块,申论也会考查多种题型,每个模块、每种题型,科学的复习方法肯定会有不同,如果不加以区分,单纯的运用题海战术,长期下来,考生发现进步缓慢,复习自然就会出现懈怠,失去信心。因此,考生要学会综合运用各种复习方法,根据题型选择最合适的方法,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此外,一定要善用公务员考试真题,关注自己不会或者做错的知识点并及时总结下来,学会将书本越读越薄,这样复习效率不仅得到提高,复习也会变得越来越轻松。


    第四,适当放松,劳逸结合把效率提上去


    如果复习时长期的处于紧绷状态,不管是心里上还是身体上都会受不了。当发现自己复习状态不佳时,不要硬逼着自己学习,可以出去走走,跟家人、朋友聊聊天,或者做些户外运动,暂时把公务员考试复习的事放一边,适度的放松后再专心投入复习中。


    笔者在此还要再次叮嘱大家,不管公务员考试复习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切不可放弃,只有坚持下去,才有可能成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