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浙江公务员笔试超过分数线就能进面试?
http://www.zjgwy.org       2017-04-2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浙江公务员笔试已落幕,不少考生由此疑问: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多少分能够进入面试?达到合格分数线是不是就能进入面试?想报考公务员的考生,一定很关注这个问题。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给出答复,以供参考。

  一、已经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什么却进不了面试?

  在此提醒考生,在公务员考试中笔试成绩并非通过合格分数线就万事大吉,进入面试的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下列两个条件:

  1、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

  2、笔试成绩在本职位的排列名次必须在规定比例名次内。

  因此,公务员考试超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能否进面试,除了过笔试最低合格线外,还需要看考生所报考的职位的成绩排名再来决定。详细规则会在《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中有明确规定。根据招考公告,进入面试人选比例是这样确定的:  

  (一)省级机关按1:3确定面试对象(其中,招考计划3名以上的职位,按1:2确定)。各级法官、检察官助理职位面试的比例按上述规定执行。

  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的,按1:3确定面试对象。

  (二)省属公安、司法行政等单位人民警察职位按1:4确定体能测评对象(其中,招考计划3名以上的职位,按1:3确定)。测评对象放弃或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的,不再递补。体能测评结束后,招录机关在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1:3确定面试对象(其中,招考计划3名以上的职位,按1:2确定)。

  乡镇(街道)机关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职位参照上述人民警察职位比例和办法确定军事技能测评对象和面试对象。

  上述(一)、(二)职位中出现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

  (三)设区的市以下各级机关其他职位确定体能测评和面试对象的比例见当地公告。

  这样,就可以解释有些考生的疑问了:我已经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什么却进不了面试?那是因为你的成绩靠后了,没有进所报考职位面试人选的录取比例名次内。

  二、为什么看到有些人的成绩比自己差,却进了面试?

  这是因为考生没有把自己的分数与同职位的考生进行比较,而是拿自己的成绩跟其他职位的一些成绩做比较了。例如,某些冷门职位因为招考限制多,那报考者就少,因此整体的笔试成绩相对也偏低,只要成绩在最低合格线以上,那也不妨碍他进面试。 所以考生不仅要考得好,还要职位报得好,这样进入面试的几率会大大提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