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浙江公务员面试是一场靠“说”的考试
http://www.zjgwy.org       2017-05-1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试,是一场靠“说”的考试,看似简单的10分钟,却蕴藏着你个人的才华和见解,如果在这10分钟里,你只能沉默以对,不能将你的学识展现出来,那么你将会被丢弃在沙堆里,成为其中一个小沙砾,永远变不成金子。

 

2017年浙江公务员面试是一场靠“说”的考试


  作为公考届的资深选手,我进过三次面试,最后一次才真正上岸。


  第一次,我是以第三名进入面试,因为和第一名差距太远,没有加以练习就这么奔赴考场,在庄重严肃的考场里上演了“沉默的10分钟”。


  第二次,成功站在第一名的位置上,顶着第一名的优越感开始练习,根据往年的真题一个人在家里默默练习,原本以为准备充足的我,上了考场,却发现和平时训练大有不同。面对严肃的考官们,我的思路全部被打乱,答案凌乱、毫无章法可言,最终落下神坛,被别人赶超。


  第三次,我又一次站在第一名的位置上,不想被别人翻盘的我倍感焦急,很努力地备考依然找不到方向,上岸的一个朋友跟我说,去报个面试班吧,会有收获的。于是,我开始在老师指导下,按部就班地系统性学习,并参加集训模拟练习。在考场上从容淡定,努力将我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金子就是在这短短的10分钟里绽放出了光芒!结果当然不出所望!


  总结我三次面试的备考经历,我觉得在这一场全靠“说”的考试中,从容淡定、自信乐观,能够顶住压力将自己的学识、见解充分地展现出来是非常必要的。要想达到这一层次,一定要系统学习、开口练习、模拟练习。


  系统学习:很多考生选择在家自己复习,看看书、刷刷历年真题而后看看参考答案,其实这个做法效果并不好。在成绩下来后,要做的不是立即去练习题目,而是系统地学习了解面试整体流程、题目类型、总体答题方向以及一些细节的注意事项等,这些是你闭门造车得不出来的。因此你需要有个老师来引导你,告诉你应该怎么系统学习面试知识,参加面试集训营的好处其实就是因为有老师可以为你传道、授业、解惑。


  开口练习:开口练习是面试备考中重中之重的一个环节,很多考生很害羞,不好意思开口说,认为在心里默默练习就可以了!错!大错特错!一定要开口练习,因为你不开口练习,永远不知道你心里想的和你说出来的答案差距有多大,同时一定要在人前练习,消除自己的紧张感,所以你需要陪练人员,如果你参加面试集训营就可以在那里找到陪练的小伙伴,共同奋斗,面对陌生的人开口练习,效果远远比你对着熟悉的人练习更好,对着不同的陌生人练习,可以提高你的心理抗压能力,让你在严肃庄重的面试场上不会因为紧张导致语无伦次,从而影响你的面试成绩!


  模拟练习:很多考生认为把题本上的题目答完,面试就结束了,事实却不是如此。从你刚进入考场的那一瞬间你的面试考试就开始了,从你出了考场,关上门的那一刻面试才结束,这整个过程都在考察你。在日常训练时不仅要练习答题,也要模拟练习整个面试过程,这样的模拟练习是自己独自练习无法实现的,这也是很多人报名面试集训营的目的,面试集训营能够提供条件,让你模拟整个面试过程,包括你的仪表、仪态和答题内容,最终让你在真正面试时呈现最佳状态。


  面试,是一场靠“说”的考试,要想脱颖而出,就一定要多加练习,一位好的老师,一些陪练的小伙伴,能够为你指引方向,增强自信心,并提供全真的面试模拟,让你在考场上能够游刃有余,让自己的知识、见解得到最大的发挥! (作者:邵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