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方法和注意事项
http://www.zjgwy.org       2017-06-2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预计明年3月启动。2018年招考公告还未发布,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根据往年招考政策总结了一些公务员考试报名中的常见疑问,供大家参考。

     1、报名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1)个人基本信息,如:身份证号、身高、视力、履历情况、家庭情况等;

  (2)考生须认真阅读浙江公务员招考公告,注意报名缴费各个时间点。

  (3)准备好相关银行的网上支付卡,并确保有足够金额。考生可以使用同一张网上支付卡为自己和他人缴纳费用。

  2、填写个人信息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1)报考人员须用第二代身份证号码注册报名;

  (2)报名时,报考者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

  (3)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3、如何查询报名审查结果?

  报考人员于报名后登录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

  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和修改个人报考信息;未通过的可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在再次报名之日起2天内完成。

  4、在上传照片时能够看到照片,但点击“上传照片”按钮后提示照片不能保存或其它不成功提示信息。

  按系统中规定照片大小上传,照片格式为*.jpg,请使用规格照片上传。

  5、网上报名上传照片途径

  (一)、拥有扫描仪的报考人员,可以通过扫描照片

  (二)、拥有数码相机的报考人员,可以通过数码拍摄;

  (三)、直接到照相馆拍摄电子版照片,并让工作人员按要求帮助处理。

  6、网上报名使用的身份证号是唯一的吗?区分全半角吗?有什么约束和规定?

  网上报名身份证号是唯一的,且不能使用全角,一个身份证号只能为一个人报名,不支持多人同时使用,用身份证号注册时一定要认真核对,一旦注册成功,考生将不能修改其身份证号。

  7、怎么知道已网上报名成功?

  全部资料输入完毕后点击“保存”,系统会提示“信息成功保存”字样,即表示所填入的信息已经成功保存,其它信息可点击“报名工作进展”查看报名情况。

  8、网上已经报完名,并且已经审核通过,是否可以再修改信息?

  在报名信息未审核前或审核未通过,考生可以修改信息。

  9、填写报名信息时候,点击“提交”后,提示“信息已经过期或保存不成功”等信息。

  考生填报信息界面具有一定时效性,如果考生在网上填报时间过长,则该页面自动失效,一般不要超过半小时。

  10、如何以最快速度填写报名信息?

  首先仔细阅读公告、简章,并浏览报名情况,审时度势进行报名。为了确保报名资料提交成功,建议您在网上报名前,先将要填写的内容用word或记事本等软件编辑录入。在网上填写报名资料时,将已准备好的资料一一粘贴到相应位置即可。

  11、没有身份证如何报名?

  无身份证不能报名。如果考生在考试前遗失身份证或身份证过期失效,可凭公安机关出具的有考生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原件(有公安机关盖章)、临时身份证原件或护照原件,以及本人的准考证参加考试。身份证(有效期内)和准考证齐全才能参加考试。

  12、 同一身份证号是否可以多人使用?

  一个考生只能使用一个身份证号,禁止一个身份证号多个考生使用。

  13.新旧身份证能否同时报名?

  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人员须用第二代身份证号码注册报名。

  14.有关诚信承诺书

  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在面试资格确认和录用审批时一经查实,即取消面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