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应届生考公须知:签订三方协议影响考公务员吗?
http://www.zjgwy.org       2017-07-1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想要报考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毕业生肯定都会遇到了这种问题,就是学校要求每位同学签订三方协议,甚至部分学校如果不签订三方协议就不颁发毕业证,这合理吗?当然不合理,但是又有几个同学会有这样的心气跟学校抗衡呢?

  虽然按照学校的要求签订了三方就业协议,但是很多同学会担心,这样是不是就算已就业?是不是就不能以应届生的省份报考公务员了?这一点上大家不需要担心,虽然也有同学给某个招考单位打过电话,招考单位表示需要有三方就业协议,但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招考单位是需要你有派遣的机会,比如说:

  第一种情况,如果你想报考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那么在毕业前就已经确定了去向,即是否考上,如果考上了,就等着毕业后去上岗,那么完全可以到你的单位去签订三方协议,毕业后档案直接派遣到你的单位,或者选择自提,报到时,带到你的单位。

  第二种情况,如果已经毕业,但是后面想以应届生的身份报考公务员考试,这个也没关系,参加国考的话,每个高校毕业生都有两次派遣的机会,一般第一次毕业都是派遣回原籍或者自提到某地人才交流中心,那么你就还有第二次派遣机会,仍旧是可以以应届生身份报考的。但是这里要特别注明一下,如果是以应届生身份参加浙江省考的话就只有一次派遣机会,因为浙江省要求应届毕业生必须为当年毕业,比如报考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就必须是为2018年7月左右毕业的考生!

  所以,不需要担心签订三方协议会影响到自己的公务员考试。

  但是在这里,必须要着重给大家提醒一点,就是关于档案问题,千万不可以选择自提然后一直放在自己手里!报到证是有时间限制的,一定要在规定期限内将档案放到人才交流中心或其他地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