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省考备考进入倦怠期如何调节?
http://www.zjgwy.org       2017-07-1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过半,很多小伙伴在备考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中进入了瓶颈期或者厌倦期。在备考阶段,心情往往比较紧张,容易焦虑、不安。有个别比较心理敏感的考生,会对外界的微小刺激产生较为明显的心理波动,或所谓的小道消息也会使自己平静的心情产生波澜。心情浮躁,学习也没有什么效果,这种“一瓶不满半瓶晃”的状态,是备考的大敌。是时候该调整下你的心态了!那么该怎样调整呢?

  保持平心静气的心态,按部就班地每天完成拟定的复习任务和复习计划。

  落实“基础为王”理念。这是一个经常强调的观点,对基础较差的人来说,非常之重要。一方面大作文要掌握基本框架,打造自己的答题结构,重点放在主题和分论点提取上,确保不偏题,把大作文写完。另一方面要全力突破基础题,重点练习概括、复合型对策题,适当关注综合分析。

  强化“唯我独尊”信心底气。对岗位的纠结、对成绩的期待,归根到底还是信心不强、底气不足的内心作怪。已经结束的考试终将成为过去,满怀信心、底气十足迎接以后的考试才是重点。多做模考,做到稳中有升,心中有数。

  保持规律作息,特别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尽早按照考试的时间,安排自己的作息,把自己的生物钟调节到和考试当天一致,这样,才能在考场上保证正常发挥。

  感到劳累时,可以和好朋友聊天,以积极的态度彼此鼓励。心理激励会产生神奇的效果,当你在对别人给予鼓励和信任时,也会对自己产生明显的激励作用。

  做模拟题时,想象一下考场的气氛,熟悉在有压力和较紧张状态下,自己是如何控制心态的。学会用深呼吸的方法来调节自己紧张的心情和紧绷的肌肉。深呼吸时,要采用腹式呼吸的方法,掌握好节奏。

  注意锻炼。平时经常锻炼的考生,最后阶段可以适度降低锻炼量,以保持良好的体力。没有锻炼习惯的考生,可以在气温温暖时,短暂外出散步20分钟,在这段时间里,既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又可以思考自己这一阶段还需要补缺什么,反思自己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个过程有助于使我们保持冷静的心态,学会自我调节。

  注意饮食。考试前期,饮食方面以日常的饮食为主,不建议吃日常不经常吃的东西,以免引发肠胃不适。紧张情绪会使敏感的肠胃更加脆弱,因此,建议以日常的清淡饮食为主。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备考之路是一个漫长的知识积累过程,唯有以一万年太久 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愚公移山的耐心和毅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分一分不断提高,积小胜为大胜,必能闯过公考独木桥,登上成公的彼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