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女生为什么要考带编制的工作 看完你就明白了
http://www.zjgwy.org       2017-07-2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什么样的工作最适合女生?似乎没有。因为,如今的社会形势对于女生而言,要求变得十分苛刻,既要下得了厨房,还要上的了厅堂。

 

女生为什么要考带编制的工作 看完你就明白了


  虽然从女权的角度出发,我们会说:凭什么顾家顾孩子的一定要是女性,男的为什么就不能为了家庭牺牲?可是当你有了孩子你就会知道:母性使然,即便是你全身心扑在事业上,都没有办法不被家庭和孩子所牵绊。这大概也就是女生在职业发展生涯中充斥着工作角色和家庭角色相互冲突矛盾的根源所在。因而,对于女性来说,选择一份适合的职业就更显得重要。


  笔者曾听过一位教授说过,她以切身的经验和感受告诉我们,在中国,或者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教师、公务员以及事业编这些岗位更适合女生了。因为这意味着,她这辈子有了最安稳的依靠。


  这几年,我们常在各大新闻里看到一些孕妈,产妇怀着身孕,带着孩子奔赴在各大公务员考试、面试的考场上,甚至有些屡败屡战,怀孕时仍复习到深夜的女同胞们,理由很多,但更多的是图个稳定和正规,渴望体制内的幸福生活。其实这样的想法一点不令人感到奇怪,尤其做了母亲的那些人。谁都想在工作和家庭中找一个平衡,那考公务员等有编制的工作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首先,正规。一份正规的工作会让女性地位更受尊重。经济独立的女性有了更多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条件,不管是择偶还是自己独立生活都有了保障。女性在婚后可以选择继续工作,因此,选择一份压力相对较小,又有一定自由支配的时间的工作显得尤其重要。目前,公务员这个行业对于其他的企业,更适合女性。毕竟体制内的幸福才更加令人向往。


  其次,安稳。每个女生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不安全感,这种不安全感不会因出身、家庭以及社会地位的高低有所改变,只要是女生都摆脱不掉。她们总有一天会离开父母,总有一天会嫁人。在个体,在家庭,在社会面前,女性心里的这种不安全感是自始至终的。当一个女生考上了公务员,这就意味着她有了最稳定可靠的保障!当今中国的社会环境下,一旦你考上了公务员,就会享受到国家一整套的保障与福利,并且只要你是认真工作的,都不会轻易失去工作,并且还能够获得一定的社会地位,何乐而不为。


  最后,体面。其实,以众多男性的视角而言,男人找对象也是有所求的。男人对于女性的工作能力通常并没有太大的要求,甚至只是觉得有一份正当稳定的工作收入即可,但是不要以为他们毫不介意你的工作性质。其一,绝大多数的男人都不会选择女强人或者比自己职位高的女生,这是男人自尊心在作祟。其二,男人最理想的结婚对象,最好就是公务员,他若想在外大展一番宏图,必定希望自己的大后方有个稳定的基础,倒不是说有金山银山作为保障,但如果他的对象是一个有稳定编制的公务员,不太忙碌,工作性质还可以给男人长脸,他为何不要,毕竟男人其实也是非常现实的家伙。


  公考路漫漫,工作夜更长。笔者希望每一个女生能够收获一份体面稳定的事业。(作者:乐)

 

  本文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保留作者署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