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基层公务员最累?在所有职务中最辛苦的是他们
http://www.zjgwy.org       2017-07-2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年来,公考热依然盛行,每年都有考生扎堆报名。正是由于如此激烈的竞争,很多考生都是以“进去”为目的,他们首先考虑的是如何让自己先进到公务员系统,甚至不去考虑地点,宁愿先到乡镇去从最基层开始干起,也正因如此,很多人觉得基层公务员是最累的。诚然,基层公务员由于工作环境问题会比较累,但是在所有公务员序列里,最累的公务员恐怕是他们!


  在所有公务员职务中,最辛苦的是哪一类?人民警察是最辛苦、最累、也是最危险的职业。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人民警察在日常工作过程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这其中不乏有恶意中伤,打架闹事之人。有些人相当蛮横无理,许多不在警察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也会归结到警察身上,给人民警察的工作制造了很多障碍,带来一系列的麻烦。


  以前,一个警察出警即可搞定一起打架斗殴事件,现在,四五个警察一起出动也未必能妥善处理好一起打架事件。这样的结果引人深思,我们倡导文明社会,为什么仍然会有那么多无理取闹、蛮不讲理的人呢?


  说到职业的辛苦,恐怕没有职业可以和警察来一决高下了。全天24小时值班,365天轮流值班,随时要保持出警的精力,一旦有任务,不管当时在干什么,必须在快的时间内投入到战斗中。警察这个职业,可以说是既辛苦又危险,据相关部门统计,2016年一年牺牲的基层民警有300多人,这都是其他公务员序列的工作人员所不能比的。


  但即使是这样,还是有许多热血的青年人想要报考人民警察,不为名不为利,仅仅是为了自己的那一点梦想。成警之路,并不平坦,想要顺利成为人民警察,那就要把握每一次可贵的机会! 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在8月底出公告,9月份考试,想要考警察的考生千万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另外,在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也会有公安招警,大家可提前备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