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上都有些什么需要注意的?
http://www.zjgwy.org       2017-07-2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对于要参加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有两项,一是认真复习,没有考前认真的准备,想要考到一个好成绩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事,但是如果你在考前已经非常认真的复习了,并且还卓有成效,但是却没能够报一个好的职位,这也是不行的,所以学得好是根本,报的好才是关键。我们知道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表格数据相当多,很多考生表示看不懂。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就教大家如何轻松看懂职位表。

  第一步:读懂招考简章的首行

  以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为例,在职位表中,招考简章的首行包括部门代码、部门名称、用人司局、机构性质、机构层级、职位属性、职位名称、职位简介、职位代码、考试类别、招考人数、专业、学历、学位、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大学生村官、无限制、是否在面试阶段组织专业能力测试、面试人员比例、备注、职位发布、部门网站、咨询电话等。此类信息中已经明确给广大考生提出了报考的方向。

  提醒考生:这些信息都是非常有用的,考生不要粗心忽略了。首先,考生报考某一职位,必须符合该职位要求的所有条件后才能报考,报括职位表中列举的其它条件与备注栏里注明的情况;其次,考生在报考过程中如果遇到什么疑问,最有效、快捷的解决方法就是拨打该职位后面的报考咨询电话。

  第二步: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会分成多个独立的excl表发布,有些按照各市单独发布,有些按照招录系统发布。考生在查看时不要有所遗漏以为只有一张职位表。

  第三步:学会使用电子表格的筛选方法。

  考生选报职位时学会用电子表格筛选职位,在筛选的时候考生要重点关注三个方向:1、学历学位;2、专业;3、招考人数。除此之外,也要注意一下有的岗位会有一些特殊要求,比如基层工作年限、政治面貌等问题。不要漏看了职位的要求,毕竟报名时间有限。

  成“公”之路,要从选择恰当职位开始,希望考生能认真对待选择职位,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与付出。最后预祝考生考试成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