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能否以所取较低学历报考
http://www.zjgwy.org       2017-07-2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及相关政策尚未公布,报名拟在2018年三月初进行(以公告为准)。眼瞅着马上进入8月份,备战省考已进入黄金期,复习刻不容缓!近来有很多考生咨询学历高于职位要求的人员能否报考浙江公务员的问题,在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参考2017年考试公告作统一解答:首先,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是可以以较低的学历进行报考的。这里,学历要求为**以上的,均含**,即**及以上;**以下也同理。


  那么,具有较高学历人员报考学历要求较低的职位时,如何认定?


  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学历要求较低的职位时,不限生源和户籍,但须符合该职位所需学历对应的专业要求。如考生甲具有法律专业的本科学历和哲学的硕士学历、学位,那么他可以报考要求法律专业和本科学历的职位,也可以报考要求哲学专业和本科学历的职位,但不能报考要求法律专业和硕士研究生的职位。


  当年的应届毕业生报考学历要求较低的职位时,应在规定时间前向招录机关同时提供较低、较高两个学历层次学历。应届毕业生不能正常毕业的,不得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若职位表中的“学历”一栏注明“仅限本科”,那么硕士等高于本科学历的人员,是不能报考的。届时在考试报名期,考生若有疑问,建议及时向招考单位进行咨询,得到肯定答复后再行报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