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公务员好考吗?怎么报名?如何备考?
http://www.zjgwy.org       2017-08-0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浙江省考临近,很多同学第一次参加浙江公务员考试,那么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就来分析一下浙江公务员考试好考吗?怎么报名?学历要求?如何下手备考这几个问题:

  一、浙江省考报名流程_报名时间

  目前有消息称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有望提前至年底举行,如果消息为真,那么年底前公告就可能会发布,发布公告以后会出一个职位表,出了职位表之后你就可以筛选符合自己条件的岗位,筛选出心仪的岗位之后,进行网上报名,并且根据时间安排进行选择考点,缴费,打印准考证等步骤。

  二、浙江省考报名条件_学历问题

  下图是2017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学历要求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包含大专。这里要特别申明一下,浙江公务员考试中要求的应届生必须为当年毕业应届生。



  三、浙江省考好不好考?

  公务员考试就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以上半年的省考为例,招录6000多人,缴费的却有二十多万人,竞争之大不言而喻,一般都是考行测+申论(部分岗位需要加试),相同考试时间内,很多考生都来不及做完,难度可见一斑了。

  不过浙江公务员考试对应届生是有优势的,大部分岗位面对应届生开放,如果你是应届生就更值得一试了。如果你不是应届生也没关系,只要认真备考复习,多刷题,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不妨搏一博。

  四、如何备考?

  行测考选择题,申论考材料写作题,做几套真题,先对历年真题有个大致了解,再着手对每一个专项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加强自己薄弱的地方。对易错题型记录归纳,以防忘记。这个阶段只考虑正确率不考虑时间。

  有了正确率之后,再开始考虑时间,慢慢加快自己的做题速度,试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试卷,习惯了速度之后,再考虑正确率。

  最后开始考前冲刺,对自己进行全真模拟,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一套试卷,然后自测自己的分数。即考虑时间又考虑正确率。

  建议以70%正确率为目标,不去踩热门岗位,总分一百三四十分就有很大概率进面试了。

  如果觉得自己备考找不到方面,找不准备考重心,那么可以考虑下培训班,毕竟培训机构有着多年的研发经验,对公职类考试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祝你成功上岸!

  总之,公务员考试其实也是你人生路上的一次机会,公务员铁饭碗,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关键还是看你喜不喜欢,愿不愿意为之奋斗,能不能把握好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