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招警考试:特警怎么考?武警和公安特警有何区别?
http://www.zjgwy.org       2017-08-2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什么是特警?特警怎么报考?相信很多考生们对这方面的概念还不是很了解,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为你解惑。


    浙江招警考试:如何考特警?

 

    特警分为武警部队的特警和公安特警。


  公安特警分为正式的警官和协勤,正式的特警警官为公务员,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特警协勤属于公安特警内部自己招聘的。也就是常见的编制外的特警辅警招聘。


  武警特警,属于现役部队,分为武警特警警官和武警特警士兵,若是武警特警士兵,一般先去当兵,从义务兵开始,因为武警部队的特警是从优秀的义务兵宗选拔出来的,有一定的特长,如攀爬、狙击、拆弹等。


  若是武警特警警官,要考武警指挥学院(属于警校,但不是一般的警校,说白了就是军校),正规录用的武警指挥学院的学员,本科毕业后直接授予中尉警衔(即一杠两星),相当于公安特警正式警官


  特警分为武装特警和公安特警。


  武装特警隶属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公安特警隶属于公安局。


  两者身份不一样。前者属于军人,后者属于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