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提前:你有资格报考吗?
http://www.zjgwy.org       2017-09-0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官方已经确认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拟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笔试,这对有心参加2018浙江省考的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也是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我们可以过个好年啦,不用惦记着考试;坏”消息是考试提前了,我们的备考要抓紧了。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提醒考生,虽然考试提前,但只要我们怀着淡定的心态,调整备考计划,科学合理地备考,胜利必将向你招手。而在备考之前,你首先要知道的是自己能否参加浙江公务员考试。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通过分析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招录条件,主要从专业、年龄、学位学历、户籍以及是否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等五方面来给考生介绍下浙江公务员考试对考生的要求:


  一、专业


  术业有专攻,所以公务员岗位限制专业也是很合理的,通常来说,限制专业的岗位肯定会比不限制专业的岗位竞争相对小一点,所以考生们在选择职位是有符合自己专业的职位尽量选择符合自己专业的职位,降低竞争力度。


  去年有20%的职位不限专业,最热门的六大专业为法学类、管理类、财会类、医药类、语言类、计算机类。

 


  

      二、年龄


  根据往年的公告总结一般情况下,公告内会详细标明年龄的具体限制,以2017年为例(2017年报名时间为3月11日):


  1.年龄18至35周岁(1981年3月11日至1999年3月11日期间出生),2017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应届毕业生(非在职)年龄18至40周岁(1976年3月11日至1999年3月11日期间出生)。


  2.报考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岗位2”职位的,现任村“两委”正职的,年龄在18至40周岁(1976年3月11日至1999年3月11日期间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中专、高中以上学历。其他人员要求年龄在18至35周岁(1981年3月11日至1999年3月11日期间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


  3.报考乡镇(街道)机关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职位的,年龄在18至30周岁(1986年3月11日至1999年3月11日期间出生)。


  4.报考法院、检察院、公安、林业、司法行政等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要求年龄18至30周岁(1986年3月11日至1999年3月11日期间出生),2017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应届毕业生(非在职)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18至35周岁(1981年3月11日至1999年3月11日期间出生)。报考浙江警察学院和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职位、公安机关法医(狱医)职位、报考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狱医和心理矫正职位的,年龄18至35周岁(1981年3月11日至1999年3月11日期间出生)。


  从上述内容中括号内为具体的时间起止点,每年浙江省考的报考条件年龄限制里都会有以上的内容,括号内的具体起止时间会有变化。因此,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对年龄的要求与往年相比变化也应该不大,考生可参考去年的要求。


  三、学位学历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总结往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学位学历要求为:


  (1)报考人员的学历要求为大专以上;(2)报考各级法院、检察院专业要求为法学、法律职位的,应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以上学历;(3)报考省级机关的学历要求为本科以上。


  报考市以下机关的学历等条件,由各市组织、人力社保部门根据用人机关招考专业(职位)要求研究确定。


  四、户籍


  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具有本省特色,对社会人员一般要求本省或本市户籍。近几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仅对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进行户籍限制。而在2016浙江考试中,进一步放宽户籍限制,凡是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浙江省公务员,不再受户籍限制。


  五、基层工作经验


  1、概念界定


  部分招考职位所要求的“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生产一线、农村、县级以下机关(含参公事业单位)工作,或曾在军队团级以下单位服役、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累计2年以上的经历。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基层时间计入基层工作经历。


  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2、时间界定


  起始时间:


  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 到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


  截止时间:


  基层工作经验的截止时间每年都不同,但均截止到报名首日。


  2018年省考是六年来最早的一次公务员招录考试,大家一定要把握机会早日上岸哦!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希望大家都能考上心仪的职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