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高分必备技能
http://www.zjgwy.org       2017-09-0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每年都会有考生抱怨浙江公务员考试的申论部分难到想撞墙,特主观别是申论的主观性导致申论想要拿到高分是很困难的。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就给大家带来公务员考试申论高分必备的6个技能,希望准备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以掌握,争取早日通过公务员考试!


  一、字迹工整


  申论作文是考官批阅,所以字迹工整的申论文章才会受考官青睐。


  二、涂改简洁


  涂改要简洁、干练,出现错字时只需在错字上画一道斜杠即可,不要将整个字涂黑,这样会显得很难看、突兀,破坏卷面的整体和谐感。


  三、字数限制


  字数限制在时间紧张的公务员考试中是很重要的,所以考生一定要根据题意合理安排时间,注意字数限制。


  四、分点答题


  在回答总结概括和应对策略方面的小分值题目时,几百字的申论必须要按点答题、逻辑清晰。评卷老师一直在看各种文章,眼睛、大脑处于疲劳状态,有可能会出现遗漏你文章中的得分点的情况。因此,为了能让评卷老师快速看到你的得分点,就必须要按点答题、文章结构清晰明了,而不是长篇大论无法凸出重点。


  五、用词恰当


  考生在紧张的考试环境中找到得分点已十分不容易,由于题目的字数限制,考生需要根据材料和自己看到的采分点来组织语言答题,这时候便出现问题了,由于平时的语言积累不够,很多考生无法流畅地组织语言,为了凑字数,便开始乱用定语、胡乱搭配,例如,某考生写了个"发展和谐型政府",官方历来没有这样说法,但是考生写了,评卷老师便会开始怀疑你基础知识掌握不到位,即有可能就会在你卷上划个大红圈,结果可想而知。


  六、层次分明


  对于申论而言,最后一篇800-1200字的文章,写文章是需要结构、分层次的。那具体我们该怎么做呢,其实也不难。一般建议大家采用五段三分法,即开头,三个分论点,结尾。因此,在答题时应对应每一板块划分一个段落,这样分出段落来,层次清晰,考官就容易把握你的思路,抓住文章重点,进而了解文章的亮点。


  公务员申论是公务员考试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之一,希望考生可以多加学习一些申论技巧,争取在申论部分拿到高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