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行测该如何摆正复习方向
http://www.zjgwy.org       2017-09-2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科目的考试特点就是:时间紧,题量大,需要大家有舍有弃,就是要掌握一些做题方法技巧。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具体总结行测复习中的几点小技巧,以供参考。


  【考生提问】


   根据官方消息,距离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不远了,那么行测如何复习才能快速提分呢?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解答】


  行测考试一直是很多同学的痛,大家都觉得只有掌握相应的技巧以及还算不错的文字功底,自己多去练习,申论还是可以有不错的提升的,但是偏偏就是行测,总也是拿不到自己的满意的分数,所以咱们今天就来聊聊,要怎样复习行测。

 

  根据考试大纲中对行测科目的考情介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A、B、C卷),主要测查应考人员从事国家机关工作的潜能。测查内容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五个部分。


  行测考试,关键是考查能力。所以它所涉及到就是方方面面的能力,究其根本,就因为它的设置是多方面的,所以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就是不能够全面兼顾。但是做为一种选拔考试,既然它的题目为考查你某些能力而设置,也就意味着掌握了它的设置目的你就有可能拿到高分,所以分析真题才是关键,多方面来细说的话可以分作以下几点:把握方向、掌握技巧、付出努力。


  (1)把握方向。也就是说首先要了解所报区域所报职位的考试题型有哪些,这些题型的分布情况是怎么样的。其次,认真分析自身的实际情况,所有题型中其中哪些是你的强项,哪些是你的弱项,并以此做为你分配复习时间的依据。一定要有针对性 不要盲目地做题、对答案、再做题、再对答案,这样会影响你的复习效率。


  (2)掌握技巧。也就是说,你一定要把精力放在真题上面,真题是经过出题专家们严格讨论而产生的,它的秘诀不是我们花一分钟做题就能完全领悟的,很多题也许我们用自己的方法常规的方法也能做,但是行测考试的时间是很紧的,所以我们的目的不是把一个题目做出来,而是想到一个更简便的方法快速把答案得出来。比如数字运算,不同的类型题是有不同的简便思路的,再比如概括主旨的阅读题,虽然内容很多文字很杂,但我们只用找到关键词读懂关键句,而不用阅读文字而浪费时间就能做对。再比如,资料分析题中的计算题,只用计算尾数就知道选哪个,而不用老老实实进行繁琐的运算。当然这样的例子太多了,都需要自己加强对真题的研究,学习相关的解题技巧,从而慢慢地揣摩,熟练运用。


  (3)付出努力。付出努力是肯定少不了的,我们说天上没有白掉下的馅饼,就算有也肯定不好吃,不然怎么会掉下来呢。除非你智商特别出色,但这也只是可能很容易应付行测,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还是要花很多精力来准备的,永远不要指望着通过捷径获取成功。但花时间绝对也不是盲目的去做,要掌握方向和技巧,只要把握了方向掌握了技巧,效率一定会比别人高。一般做第一遍时,完全按照考试的时间来严格要求自己,注意速度,做完以后再对答案,但是这样做并不是就完了,对一套题的研究才刚刚开始。

 

  首先,需要统计自己一共错了多少题,在每个部分分别错了多少道,具体在每个部分中一般都是哪些类型的题比较容易出错,错误的原因是什么等等。这一步是知己。其次,还需要知彼,那就是回到每个题中,包括你对了的题,回想那些做对了的题,你是否已经用了最简便最节约时间的方法,思考出题者的设题目的,毕竟你第一次做题的时候受时间限制思考可能不那么完善,回过头来的时候,可以更有时间深入的思考,而一旦得出了更简便的方法,那对于你接下来再次处理这种题来说就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做对某个题不是重点,重点是合理分配时间,让更多的题得到思考,提高正确率,那对于错误的题,进行深入思考那更是必要的了。只有经过这样的一个前期准备的过程,到后期的时候你才可以更快更好的做对题目,得到一个质的提高。

 

  那么考生会问说:行测的A、B、C卷的难度差异大吗?浙江公务员考试网通过查阅真题试卷,发现三者的难度相当,近两年省考的难度在逐步向国考难度靠拢。且在有些部分知识点的考察是相同的。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认为,量变到一定程度会变作质变,而质变的必要前提又是量变。所以记住,等价交换原则就是这样,你愿意付出多少,你就能得到多少。最后,提醒各位考生们要做浙江公务员考试备考路上的有心人,复习有条理、看重时效,最后你才能高分在握、脱颖而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