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基层镇办事业单位与事业单位有什么区别?
http://www.zjgwy.org       2017-09-2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带大家了解一下事业单位考试常识,希望各位考生可以通过本篇文章对事业单位考试有更深入的了解。

  下面我们从岗位要求、专业要求、命题形式、题目类型等方面区分基层镇办事业单位与事业单位的不同。

  一、岗位竞争力

  事业单位的竞争力明显要高于基层事业单位。以往年的笔试成绩来看,事业单位的最低分、最高分、以及平均分整体高出基层事业单位5-10分左右。

  二、待遇福利

  改革后的事业单位与基层事业单位的待遇基本差别不大,但是个别岗位事业单位的待遇稍微会好一点点。

  三、岗位及专业要求

  事业单位的报考条件一般是应往届毕业生、社会人员等,所学相关专业,极小一部分岗位的专业不限。而基层事业单位的报考条件一般是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为主。具体以报考岗位为主,很多岗位比如涉医的岗位可以下调至大专学历,而且基层事业单位大多数的岗位都没有专业限制。

  四、命题形式

  事业单位的题型一般是单选、多选、判断、和去年新增的不定项选择题,题目选材形式多样化,内容涉及面相对较广,例如时政材料、、网络热点、古语俗语、名言、公共政策、社会生活信息、影视作品背后的文化历史等等都有涉及。而基层事业单位的考察范围相对不是特别漫无边际,一般题型也相对较稳定,单选和多选,个别地市会出现判断题。

  五、题目类型

  事业单位考试的题型一般以灵活性为主,记忆性考题为辅,具体考察考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而基层事业单位考试的题型以记忆性题目数量居多,选材范围相较事业单位不太广,但是理解性题目有逐年增加的趋势。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