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复习要报辅导班吗?
http://www.zjgwy.org       2017-10-0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你报班的目的是什么,你要解决什么问题?任何学习都可以报班,也可以不报班,主要看对于这次特定的学习任务,它所存在的关键、核心问题是不是你能够独立解决的,如果不能,就有必要寻求他人的帮助,这就是报班的唯一前提。周围其他人都报班了,所以我也要报班。这个跟风,属于不理智行为。其他人报班,不是你报班的原因。


  申论考试相对来说,比较特殊,因为它是一种思维性、能力性的考试,而我们在学校里所完成的任务是知识性学习的任务,这二者之间确有差距。当然不能说,学知识就一定没有能力,有些优秀的同学,在学校里也学到了适应申论考查要求的思维能力,他们以自己的原初基础去面对申论考试也能过关。但是,相当一部分同学,没有。比如阅读理解能力,比如写作能力。这在我们长期的学习过程中其实是被忽视的两大基本能力。再加上很多同学被国家时政热点缺乏关注,即便关注也只是停留在“新闻”的层面,而没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知,这些知识性的欠缺会似的阅读和写作的缺陷暴露的更加严重和明显。在这种情况下,报辅导班进行集中、攻坚式的学习,就很有必要。


  此外,还有些同学在复习时缺乏自觉性,老想着去玩,不专心,这时候也可以借助外力来约束和要求自己。还有同学自己做了题之后,不知道结论是否正确,也需要找人做出评价判断,这都是报班想要实现的效果。


  但是,报班就一定能解决上述问题吗?答案显然是不一定。这取决于老师的水平和你的学习情况。现在全国公考辅导班数以千计,但确实良莠不齐,真正有水平有责任的老师又少之又少。所以,在报班时就要注意筛选,把那些真正可靠的老师找到,再严格按照他们的要求认真学习,否则,报了班也是没用的。


  最后,报班还要付出经济成本,这也应该是自己需要考量的因素。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