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国考报名告别迷茫 思路清晰选职位
http://www.zjgwy.org       2017-11-0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每年都会有大批人员参加,虽然报考的人有很多,但是在报考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很迷茫,找不到目标,很多都是随大流看大家报什么就报什么。面对成千上万的职位毫无头绪,缺乏明确报考动机导致考生备考的动力往往不足,今天,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教大家如何更好的选择报考岗位。


  一、 如何选择职位


  在选择职位表的时候一般是按照两个方面选择,一是根据目标选择职位,针对有明确报考目的的考生,比如想去国税系统,可以筛选出国税的所有职位详细查看。二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职位,有些单位会要求户籍、专业、学历、及特殊条件,看符不符合该职位的要求,符合之后方可进行报名,否则资料审查不能通过。职位选择原则,首先挑选你想去的单位,其次是对比条件排除不符合的职位,最后留下符合的职位再进行最后的选择,但是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避免那些条件要求低的职位,此类往往竞争比较激烈,除非是对于该岗位特别喜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大家能够结合自身条件,选择一个和自身条件相匹配的岗位。


  二、筛选报考职位


  学会使用电子表格的筛选方法,国考招考职位多,要是一个个从头找起,势必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给出的建议是一看专业,二看学历学位,三看招考人数,这样可以大量剔除自己不能报考的职位,其次再看一下岗位是否要求工作经验和其他特殊要求,再做进一步筛选。


  三、 选择报考时机


  2018国考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11月8日,报名持续10天,每天会进行报名人数统计,如果考生没有明确的报考岗位目标,可以在报名系统里先收藏几个条件符合的职位,最后根据竞争比例以及自身情况选择理想的岗位,增加上岸几率。


  切记拖延至最后一天,因为一旦审核不通过,就有可能错失本次考试机会,建议考生在报名结束的倒数第三天进行报名,这样审核不通过的话还可以重新选择。审核不通过的原因会比较多,常见的有专业不对口或者是不满足职位表其他要求等,可根据提示进行修改。


  最后,考生在报中都会有些许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比如专业、户籍、各种证书等。对于此类问题,考生可直接电话咨询报考单位。公务员考试考的好不如报得好,选择一个好的职位意味着成功了一半,所以考生要格外慎重。最后,预祝各位考生早日成功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