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省考报名资格审查应该注意什么?
http://www.zjgwy.org       2017-11-2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浙江公务员资格审查是指在浙江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网站报名期间,浙江公务员招考单位审查人员根据2018年浙江公务员招考公告规定的报考基本条件和拟招录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在规定的时限内即2017年11月22日至11月27日之间对报考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阶段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资格审查时间:11月27日17时—12月1日24时。在这里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12月2日0时—12月6日17时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一旦通过资格审查,就不能再改报其它职位。


  第二,资格审查的具体内容:申请者的报考职位,在这里审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年龄、性别、政治面貌、专业、学历、学位、职称、毕业时间、基层工作经历、掌握何种外语及程度、计算机掌握程度、社会工作经历等,以及对申请者上传照片审查。大家一定要看清职位表的各项要求,不懂不清楚地方积极咨询身边的老师或电话咨询招考单位。


  第三,资格审查过程中对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申请者予以通过,不得拒绝。一般是在报考人员报名次日起2日内提出资格审查意见。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资格审查部门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告知申请者不予通过的理由,考生需要随时关注报考网站查询自己是否通过。


  第四,资格审核不通过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条件符合但资料不全,二是不符合职位的报考条件。前者只需根据资格审查人员反馈的审查意见与要求,并按照其要求补齐相应资料即可。而不符合职位报考条件的,不可再次报考此职位,需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还需要在12月2日0时—12月11日24时进行缴费确认,并于2018年1月2日9时—1月7日24时登录报名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