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有个考友一起奋战公考,是怎样的体验?
http://www.zjgwy.org       2017-11-2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为什么大家喜欢去加公考群、逛与公务员相关的贴吧、论坛?有的人为了能得到各种考试秘笈,有的人为了观摩其他人的考公经历,还有的人就为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考友。为什么需要考友?什么样的考友才适合你呢?

 

有个考友一起奋战公考,是怎样的体验?


  一位上岸的考生小崔分享了她的经历:我是大四的时候开始准备考公务员的,在学校图书馆认识了我的考友,我俩一拍即合,约定好了相互督促学习,从此我俩开启了互助互利的模式。


  学习上相互帮助。我们约好每天一起自习的时间,制定严格的自习计划,相互督促,不偷懒、不拖拉。遇到不会的题目会一起讨论交流,我言语不好,她比较擅长,经常会教我一些答题技巧。资料、信息也相互共享,我们还一起购买了一套网络课程,每周按时学习,并相互督促课后练习。


  生活上相互关心。虽然我们不同专业,但我们住在同一栋宿舍楼,平时帮忙带个饭、拿个快递、捎个东西,都是常事,很乐意为对方效劳。


  精神上相互鼓励。因为临近毕业,班里不少同学都签了挺好的工作,我也有点动摇了,每天关注各种招聘信息,跑招聘会,慢慢就懈怠了备考。我的考友发现了我心神不定,她为我分析其中利弊,坚定了我考公务员的心。


  后来我俩都成功上岸了,现在还一直保持联络,我不仅取得了事业的成功,还收获了一份宝贵的友情。


  有的考生说,我们都毕业了,周围没有一起奋斗的小伙伴啊,上哪里找考友?这时候快快加入公考通网校交流群吧(QQ:521800677),在众多考公小伙伴中,肯定能找到志同道合的考友,然后一起相互督促学习、讨论试题、分享经验,而且公考通网校交流群每天还会分享热点晨读,帮助考生提分。


  考友可以说是考公务员的必备良品,但选择考友也是一门大学问,有一些人并不适合做考友,例如下面三种类型,不建议选择当考友。


  一、报考同一岗位的竞争对手。对于在校大四的考生来说,比较容易遇到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同班同学,同样的专业,可能还是老乡,这报考同一岗位的几率就有点大了。不要因为是同学,关系还不错,就想着可以一起搭伴学习,要记住你俩可是报了同一岗位,是竞争对手,每天和竞争对手坐在一起学习,那场面、那火药味,不打起来就怪了。所以,竞争对手绝对不能当考友。


  二、不自信的考生。这种类型的考生也不适合当考友,他们总觉得自己考不上,所以平时备考时总是不那么专注,动不动玩会手机,睡会小觉,你要劝说他们吧,他们就会嘀咕:“我这次肯定考不上,还看啥书,就去蹭蹭经验得了。”最怕的还不是这个,就怕他们会影响你:“我看咱俩半斤八两,你也肯定考不上,别看了,出去玩会儿吧……”这样一来,相互影响,都觉得自己不行,还考啥试!因此,不自信的考友不能选。


  三、学霸。有的考生说了,那找个学霸当考友肯定没错吧,跟学霸一起,肯定能学到很多。大错特错!你以为学霸的脚步是那么好跟随的?学霸的等级太高,按照他的复习方法,能拖死你,他看书、做题的速度,不是你想学就能学的来的。而且,每天跟学霸一起复习,你的身心会备受打击,怕是没到考试,你的自信心已经被磨损殆尽了。学霸真的不适合当你的考友啊,少年!


  说了这么多,那得找个什么样的考友啊?


  有考生建议:“最好能找一个很爱学习的,但是却学不好的,跟这种考生一起学习,我既能安心学习,又能信心大增。”这种考生太稀有,还是别报太大希望了。选择考友,要找一个考试目标明确,心态积极,能静下心学习,最好能带动你学习的小伙伴。像前文提到的小崔的那个考友就很好,有个这么棒的考友一起奋斗,考上公务员的几率肯定能会大增!


  一起奋斗的考友,你找到了吗?


  首发于公考通(www.chinagwy.org) ,转载需注明来源。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