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高分技巧
http://www.zjgwy.org       2017-12-1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结束了,考生们即将面临更为残酷的面试竞争,为了帮助考生在面试考场上取得高分,公考通(www.chinagwy.org)特准备此文,供考生参考。


  一.看清题意,不要答非所问。


  答非所问即审偏题是最划不来的,因为你说的再多也白答。在面试的时候一定不要审偏题,思考时间足够的。如果题目审错了,注定得不了高分的哦。


  二.打破套路,打造属于你自己的风格。


  面试题目没有标准答案,但是考官心中有一个参考答案。如果你开口,答出了他根本就没有想到却又十分恰于其分的,往往你就能征服考官。


  三.整体表现,比局部出彩更重要


  如果从重要性排序,第一题最关键。你一开口,综合分析能力就有一个大致的评估,基准分就默出来了。其次是最后一题,刚结束,就下笔评分。如果最后一道题答得好,评分往上走是很有可能的。中间一题或两题,答得好当然更好,如果答得不够好,也不要心虚。事实上,大多数考官在听最后一题的时候,对前面几道题的答题印象,会逐渐模糊的。面试不同于笔试,你的回答稍纵即逝,而考官,记忆力未必能超过你。


  四.情真意切才能拿高分


  面试语言容易理解,表达流畅,贴近题意,诚恳自然才是考官们愿意看。所以为了语言的流畅,除非已烂熟于心,否则不要轻易尝试自己不熟悉的表达法。如果语言功力确实不强,流利平实的大白话远远好过吞吞吐吐的掉书袋式表达。简而言之三个字,“说人话”!

 

  结语:希望广大考生尽早为面试做准备,公考通预祝大家“一举成公”!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