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考前指南值得一看
http://www.zjgwy.org       2018-01-03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月6、7日,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开考。在考前几天里,考生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安排衣食住行、调整紧张情绪等,这些往往都会影响笔试的发挥。为帮助考生在最后关键时刻不出差错,因小失大,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根据历年经验总结出以下考前准备及注意事项与考生分享。


  临门一脚  梳理总结


  临近笔试大部分考生应该复习得差不多了,这时候考生不需要再紧紧盯着复习教材,而是要梳理总结。将自己经常弄错、混淆的知识点再过一遍,同时,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要坚持每天在规定时间里做完一套模拟题,以保持临场考试的感觉。考试完毕后还可以自己对照答案进行检测,对自己考试进行简单的估分,并能对自己的弱项进行总结和复习。


  考试中,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内,考生可能会由于紧张而出现满脸通红,心跳加速的现象,考生可以利用深呼吸等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调节,是自己的情绪和状态尽快的进入到考场中去。申论考试是考查考生各项能力的考试,理解并读懂材料是作答的前提,建议考生平静之后迅速浏览材料首段,多读几遍题目要求,仔细审题,这样在阅读材料时目标性更强,不至于紧张而看错题目,也能帮助考生迅速进入考试状态。要问答一致,问什么答什么,不能答非所问,也不能答错位置,这也是仔细审题的重要目的,由于答题卡只有一张,因此考生一定要想清楚了再答题目。


  调整心态、适度减压


  公务员考试时常被认为是人生的转折点,这样的考试心态就像蚕丝吐茧搬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最终有很多考生感到身心巨累。其实,大家要知道考试不仅是对考生知识水平能力的检测,同时,也是对考生在考前以及考试中的心态的稳定、心理平衡等综合素质的考察。良好的心态在考试的成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因素。


  为了缓解广大考生压力大而导致的过度紧张、焦虑不安、抑郁等心理情绪,一方面考生可以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进行减压疗法,可以采用心理暗示减压、充足睡眠减压、转移注意力减压、过度调节减压、体育运动减压等多种方法,使考生在考前尽可能的心理放松,心态平稳,恢复到正常的身心状态。


  另一方面,考生在考试前要平静下来,不要打破自己的习惯,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以最饱满的状态去应对考试。考前三天,一定不能熬夜。有关饮食一定要注意调理,不能利用考试的机会对自己进行大补,要注意饮食的清淡。


  勘察考场、准备工具


  考生务必要抽空提前勘察考场,可避免考试当天匆忙寻找耽误时间,或者当天由于找不到考场而延误考试。考生可根据自己距离考场的位置而选择适合自己的交通工具,提前对考场的勘测也能使考生合理的安排时间。如果距离考场很近,不妨骑车,这样不会堵车,还可以自己掌控时间。如果距离考场较远,那就要考虑乘公交车、地铁或自驾车。乘公交车的考生,要提前选好乘车路线,并留意乘车时间。考试当天,尽量提前出发,以免由于路途中的堵车导致延误考试惨况出现。考生勘察考场时,要留心观察考场周边的环境,如有可能可住在考场附近,方便午休,如果条件不允许,请考生尽量寻找较为清静或能够午休的场所,如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适当的午休有助于下午状态的最佳发挥。


  考试前一天,考生要准备好考试工具。第一,考试准考证、身份证一定要带好。准考证可多打印两张,行测考试中可以备用为草稿纸,第二,要准备好铅笔、橡皮、黑色的钢笔(或签字笔、圆珠笔)一定要多带。避免考试中出现笔没水无法写字的现象。需要注意的是,铅笔要求的是2B铅笔,要注意签字笔笔芯选用0.3~0.4mm的,不宜太粗,考生可提前削好以便考试中更好的节省时间。考生要注意千万不要到小摊、小店购买2B铅笔,以免买到假货而错失了一次重大的考试,建议考生去大型超市、商店购买。同时,考生可以带手表、直尺、量角器,如考试中出现钟表问题可以拨钟表来解决,几何问题可以拿直尺量,资料分析里的条形图可以直尺量高。其他笔试物品可以有纸巾、手表、水杯等,考生注意查看准考证,在考场上要注意听从监考老师的安排。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祝愿考生们都能在2018年浙江省考笔试考场上发挥出色,早日进入梦寐以求的“公职大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