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形式及特点介绍
http://www.zjgwy.org       2018-02-0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对于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环节,我们必须要早做准备,以免因为自己对面试缺乏深刻理解,最终导致与自己的理想失之交臂。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特整理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分析,让考生快速了解面试基本事项。

  1、面试形式: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主要以结构化面试形式为主,部分省直机关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最新资讯:杭州创新公务员面试 部分单位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

  2、考查方式:考官读题和考生看题相结合,大多数采用读题的方式,部分题目有题本(部分题目,如:漫画、材料等有题本无问题,听问题),所以,浙江考生在备考阶段除了需要掌握面试的答题方式、内容、技巧外,也要训练听题的能力,每年因为题目听错或者题目理解错而失之交臂的考生也不在少数。

  3、面试时间和题型:结构化面试依然以20分钟4道题目为主,但是浙江省考的4道题目题型变化较大,所以考生在备考时,一定要熟悉众多的题型,以防考场紧张而“蒙圈”。

  4、笔试和面试比例:浙江笔试和面试比例为4:6。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