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高分四大实用技巧
http://www.zjgwy.org       2018-02-0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为了帮助考生们在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场中处变不惊,拔得头筹,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为考生提供几个实用的面试技巧。

  一、晨读背诵不能少,语感培养第一位

  每天早上坚持晨读一个半小时,这个晨读是为了练习语言,培养语感。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当你一直反复朗读、背诵一些政府文件,名人名言,好的面试语言,在考试中你会很自然的流露出来。

  二、多说多练是王道,熟能生巧不怯场

  面试的本质指的是考官与应试者通过面对面的沟通,通过信息交流和行为观察,来判断是否具有人岗匹配性。大家可以看出面试和笔试的不同点就是要交流,不再是笔试那样闷着头自己做题。面试需要你说话,而且是面对面说话,这就需要多说多练了。在开始练习题目的时候,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可以分阶段练习说话的能力。首先可以先自己默默的说,说很多遍来保证流畅性。其次可以对着镜子,抬起头,自己盯着自己说,认真观察自己的表情和眼神。再次,可以找几个人当考官,自己模拟考场环境,对着他们答题,感受压力环境,提升自己抗压能力。总之,就是在不同场合,不同人面前,一直说,一直答。这样才考场中,无论遇到任何情况,都能淡定自若的把自己的想法表达给考官听。

  三、时事热点要关注,腹有诗书气自华

  现在面试出的一些题目,都是和当下比较热的话题结合在一起,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出题目。面试题都具有社会问题普遍性,这就要求考生们要在生活中去积累,处处留心皆学门。除了自己练习,也可以多看新闻1+1、新闻联播等新闻,对理论热点面对面等书籍多家关注,把自己听到的看到的一些好的语言和句子做一个及时有效的记录,认真记录专家都一些问题的看法,将这些真知灼见运用到自己的答题内容中,做到既有自己的想法,也能适时结合大师们的看法,必定能在考场中夺人眼球,脱颖而出。

  四、外在气势要提升,第一形象很关键

  大家可以想一下,考官早上不到7点就可以就位,一直到下午5、6点都在一个小小的屋子里听考生答题。这一天的疲惫可想而知。那么这个时候,如何让考官洗去疲惫,耳目一新呢?如果10个人进来,10个人都是声音细小,语气音调平平,战战兢兢,不敢抬头,那么考官还会听你说吗?考官根本不会被你吸引,那么分数自然就是马马虎虎,凑凑合合。反之,如果这个时候进来一个昂首挺胸,自信乐观的考生,答题不卑不亢,面带微笑,点头交流。考官一定对你饶有兴趣,他们感受到了你的热情和朝气,自然会认真听你说,内容一听又不错,那么分数自然会高。其实,我经常告诉考生们,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在面试场上,更是如此。就把那10分钟当成一场秀,舞台只属于你自己,全世界都听你说,你就是独一无二的你。增加自信,在考场中绽放。这种心理暗示一旦有了,整个人的精气神也就有了。

  公考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总结而来,公考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成功的路只有一条,成功背后必然付出了大量的汗水和努力,没有谁的成功是轻易而来的,每一个高分考生必然是勤学苦练的结果。希望大家乘风破浪,耐住寂寞,认真钻研,在面试考试中取得成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