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该从何处着手
http://www.zjgwy.org       2018-03-0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浙江公务员考试中,面试是成“公”之路至关重要的一道关卡,要想成为一名公职人员,必须在面试考场中,发挥优异体现,才能顺畅上岸,完成目标。那么如何才能在面试中有一个好的表现呢?公考通网校老师建议考生从以下几条着手。


  第一,了解相关的公职机关知识。


  俗话说,到什么山头唱什么歌。我们既然要报考公职单位,了解一些机关工作的准则和要求仍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大部分考生都是没有机关工作经验的,考题中又常常考到机关工作准则和知识,如果一点不了解相应的机关知识,答题就会犯错。所以学习一些规则了机关工作开展程序和准则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仍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诸如方案安排,人际应变等题目的开展与解决方法和要求都在其中了,只要举一还三,就能一通百通。


  第二,立足实战要求重复训练。


  在面试中既要反套路,也要体现条理性。面试不是背台词给考官听,面试的考题是考察你的才能和态度,让你解决相关的问题,根据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你要进入人物把自己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考官就是你的领导,你就用你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来向领导报告,绕来绕去一大圈才说到主题中心,才告诉考官你的中心思想,没用的话一大堆,有用的话才一两句,作为领导的考官能喜爱才怪,因为我们面试中的考官也都是现实中领导在担任的,他会通过自己判定,来确定你的才能和未来的开展,所以在答复面试题时,既要有个性特点,又要重点杰出,要点明晰。


  第三,面试从预备到完毕都要坚持一个健康积极,自傲乐观的心态。


  自傲体现在外形、语言、姿态等方方面面。考生要真正赢得考官的青睐、重视以及信任,就必须用自傲心来感动考官,否则,纵然才华横溢、志向高远,也只能被无情淘汰。但要掌握“自信”与“自傲”之间的度,牢记自傲过头,给人以虚浮的体现。故首先是正确看待自己,不自暴自弃,其次是坚持谦善,牢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考生失败的原因不是知识储备缺乏,而是未摆正自己的心态,以至于面试时发挥异常、前功尽弃。所以,要想取得成功,平常心尤其重要。


  公考通网校老师相信,考生们只要提高自身才能,关注岗位要求,坚持训练,就一定能够完成上岸的目标,完成人生的提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