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考小白的备考攻略
http://www.zjgwy.org       2018-04-1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征程已经开启,新一届毕业生也应及早投入到备战当中来。那么公考小白该如何准备浙江省考呢,今天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将此进行详解,以供大家参考。

  一、教材为本,夯实基础

  新人在备考的初始阶段,由于对浙江公务员的考试内容、考试规律以及解题方法不甚了解,因此新人首先需要通过一本基础性的教材从宏观上把握公务员考试,学习行测基础知识。

  ①宏观把握考试情况。教材一般在正文前面会对最新大纲的解析和考试发展趋势进行,考生要认真学习,以做到心中有数,有计划地复习。

  ②透彻理解核心知识。教材每章核心知识都为考生总结了行测考试中最常用的基础知识,这是解答问题的基础,考场上的速解技巧也提炼于此,考生要细致掌握。

  ③熟练掌握题型精讲。教材基本上囊括了浙江公务员考试的所有考试题型,不同题型的考点规律同中有异,解题思路各有特色,需要系统认识。

  二、研究真题,总结技巧

  研究浙江历年行测考试真题,有利于进一步把握浙江公务员行测考试的试题特点和规律,抓住考试重点,进行有针对的复习。

  经过前期教材复习和真题研究后,大部分考生对行测考试题型题量、解题方法有了一定了解,但还有很多细致的考点没有吃透、弄清,对行测考试五大板块的掌握程度也有所不同,这时需要通过专项复习来查漏补缺、攻破难点。

  ①根据自身薄弱环节,选择对应的专项教材;

  ②注意技巧总结,特别是基础题型的常用方法技巧;

  ③可结合专项题库、模拟试题搭配使用。

  三、模拟练习,调整状态

  模拟练习是备考行测的重中之重,只看书不做题是不可能提高行测成绩的。通过模拟题的练习可以进一步总结自身不足,提升解题速度。

  ①选取合适的模拟试题,坚持每周1-2套;

  ②前期无需计时,后期需模拟考试现场来限时;

  ③答题结束后,需对照答案,记录解答错误的题目,形成错题本;

  ④总结适合自己的解题方法,重点研究错题本。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备考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广大考生能坚持到最后,一举成“公”!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