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政策之高频问答
http://www.zjgwy.org       2018-05-2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对于有意向报考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来说,提前掌握浙江省考的相关政策的及报考条件是非常重要的。在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总结了考生们普遍最关心的问题,并给出合理解答,希望能助考生登顶浙江省考一臂之力。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政策之高频问答


  近年浙江省考时间,你了解吗?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政策之高频问答


  说明: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以下均摘自2018年招考政策,请以最新公告为准!


  1、应届毕业生划定标准


  浙江公务员考试中,应届生限制了必须是当年的毕业生,也就是说2019年浙江省考应届生专指2019届毕业生。


  2、非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人员可否报考?


  在2018年2月28日前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等教育学历考试并取得毕业证书的人员,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3、一个人可以报考几个职位?可以调剂么?


  每个人只可以报考一个职位。历年浙江省考从未有调剂一说。


  4、已取得报考职位所需的学历、现在校攻读更高学历且不在今年毕业的考生,能否报考公务员?


  按《公告》规定,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非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5、能否以第二学位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


  由于招考指南中并没有明确规定,所以招录机关对于第二学位的审核是不一样的,有的单位允许报考,有的单位不允许报考,请务必咨询招录机关。


  6、具有较高学历人员报考学历要求较低的职位时,如何认定?


  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学历要求较低的职位时,不限生源和户籍,但须符合该职位所需学历对应的专业要求。如考生甲具有法律专业的本科学历和哲学的硕士学历、学位,那么他可以报考要求法律专业和本科学历的职位,也可以报考要求哲学专业和本科学历的职位,但不能报考要求法律专业和硕士研究生的职位。


  应届毕业生报考学历要求较低的职位时,应在规定时间内向招录机关单位同时提供较低、较高两个学历层次学历。应届毕业生不能正常毕业的,不得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


  7、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


  部分招考职位所要求的“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生产一线、农村、县级以下机关(含参公事业单位)工作,或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累计2年以上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基层时间计入基层工作经历。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具体请向当地公务员主管部门或招录机关单位咨询。


  8、招考计划中要求党员的,预备党员能否报考?


  可以。


  9、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么?


  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10、本次招考对学历有何具体要求?


  (1)本次报考人员的学历要求为大专以上;(2) 报考各级法院、检察院机关法律职位的,应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法律本科以上学历;(3)报考省级机关单位的学历要求为本科以上。


  报考市以下机关单位的学历等条件,由各市组织、人力社保部门根据用人机关单位招考职位要求研究确定。


  11、公告中提到的“大专以上”、“两年以上经历”是否包括大专、两年?


  公告中要求为**以上的,均含**,即**及以上;**以下也同理。


  12、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以何种身份报考?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以上就是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相关高频问题的全部内容,希望考生看完此文能解除心中疑惑。目前距2019年浙江省考报名还有较充分的时间,建议考生可参考《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高效复习,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祝愿考生早日实现自己的公务员梦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