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流程及报考须知
http://www.zjgwy.org       2018-06-2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流程及报考须知

 

  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有不少考生没有报上名,究其原因除了没有可以报考的职位以外,无非就是不清楚报考流程错过了报名最佳时间。为此,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特整理了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流程,希望考生能提前做好报考准备,在2019年浙江省考中不留遗憾。


  一、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前必知


  1、关注招考公告与职位表发布时间。由于近几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变动较大,因此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具体发布时间目前尚不能确定。但考生可以收藏本站网址或关注公务员招录平台微信公众号(gwy999999)及时获知相关资讯。相关阅读:历年省考公告发布时间


  2、查看招考公告、职位表。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发布以后。考生除了要看职位表外,还要看看公告与政策问答,每年省考报考时都有不少考生疑惑:我明明都符合职位表中标注的条件,为什么会审核不通过?出现这种情况多半就是因为考生条件不符合招考公告或报考指南中的要求。例如,考生具体年龄要求、基本学历、是否需要回避等报考基本条件就会写在招考公告中。


  3、筛选职位表,选择自己可以报考的职位。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短,一般只有一周不到时间,因此考生要想顺利报考,在职位表发布以后就要筛选出自己可以报考的职位,等到报名开始后果断报考。


  二、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期间具体流程


  1、注册及报名。公告发布以后,网上报名时间就会确定,考生要在规定报考期间内登陆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注册个人信息后,选择职位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注册及报名。考生要注意把握时间,不要等到后期报名人数过多,网络拥堵而造成报名失败。一定要记住:趁早报名很重要!


  2、查询资格初审。招录机关单位对报考人员是否符合选定的职位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初审,对初审未通过的人员将说明理由。在此期间报名系统不对报考人员开放。


  3、查询并再次报名。已报名人员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初审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未通过的可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在再次报名之日起2天内完成。


  4、缴费确认。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进行网上缴费确认并查询是否完成。未按时缴费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报考专设残疾人职位的人员,免收考试费。


  注意:考生只有成功报名了才会有资格参加笔试。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缴费这些环节考生都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如果考生未能如期完成,都会导致报名失败。如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22日0时—11月27日17时,只有短短的6天时间;考生查询并再次报名时间为12月2日0时—12月6日17时,也只有5天的时间,缴费确认时间为12月2日0时—12月11日24时。考生要在相应的时间段里完成所有环节,如果考生在12月11日24时还没有缴费,也就意味着错过这次报名,想要参加浙江省考就只能等到下一年的报名了。


  三、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后续事宜


  1、打印准考证与参加笔试。准考证是考生参加笔试的必备物品,在笔试前一周准考证打印入口就会开通,考生要及时打印,也可以多打印几份。打印准考证后准时参加笔试。


  2、笔试。报考设区的市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综合类,时间和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A卷)。报考县级以下及行政执法类(含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公安执法勤务类)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基层类,时间和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申论》(B卷)。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 招考的,考试类别为优秀村干部类,时间和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综合应用能力》。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除公共科目笔试外,须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考生可结合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复习备考。


  3、查询笔试成绩,准备资格复审材料。笔试结束后近一个月笔试成绩与笔试合格分数线就会发布,考生可以查询笔试成绩。查看自己是否进入面试,确定进入面试就要准备资格复审相关材料,准时参加资格复审。


  4、领取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考生领取面试通知书,仔细阅读上面的注意事项,在指定日期携带相关证件参加面试。面试形式以结构化面试为主,部分职位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面试成绩会当即宣布。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面试难度较大,考生要提前备考。


  5、体检、考察。体检工作由设区的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招录机关单位实施,也可以由设区的市级以下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招录机关单位实施。报考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考察期一般为60天,自公布考察对象名单之日起计算。考察结论为合格或不宜录用为公务员,并应在考察期内作出。考察对象名单公布后至办理录用报到手续期间,相关人员放弃资格的,记入诚信档案库。


  6、公示。体检、考察结束后,招录机关单位将拟录用人员名单在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公示7天。县以下机关单位定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优秀村(社区)干部考录的职位,由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在拟录用人员所在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公示7天。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录用的,按录用审批权限办理录用手续并发放《公务员录用通知书》。对反映有影响录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录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录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录用。


  7、录用。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凭毕业证书办理录用手续。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向招录机关单位提供报考职位规定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不予录用。已参加工作或签约其他单位的人员,应自行与原单位协商解除其劳动合同关系。被录用人员收到录用通知书,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取消录用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库,省级机关和省属单位不再递补,设区的市级以下各级机关单位是否递补,由各市在招考公告中明确。


  结语:以上就是浙江公务员考试详细流程,希望考生能仔细阅读,为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做好准备,不要再因为不了解报考流程而错过了报名。另以上各具体流程相关信息本站会及时更新,报名开始后也会提供报名、缴费、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等入口,考生可直接点击进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