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行测遇到这种题目直接列方程?你会后悔的!
http://www.zjgwy.org       2018-06-2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考生:助教助教,我每天都感觉自己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


  助教:哇,这么厉害,是不是每天收获都很多?


  考生:额,其实原因只有一个……这些题目我都不会做


  助教在心里OS:


  今天助教来教你一招不用列方程,10秒选出正确答案的方法,不信,你看看下面这题!


  【】四年级有甲、乙、丙、丁四个班,不算甲班,其余三个班的总人数是131;不算丁班,其余三个班的总人数是134;乙、丙两班的总人数比甲、丁两班的总人数少1,则这四个班共有(  )人。


  A.177          B.178          C.264         D.265


  没戳!最终答案就是177啦!
  


  是的!因为“乙、丙两班总人数比甲、丁两班总人数少1”,那么,四个班的总人数应该是奇数,排除B、C两项;又因为“不算甲班其余三个班的总人数是131,不算丁班其余三个班的总人数是134”,而131+134=265,其中重复计算了乙、丙两个班的总人数,所以总人数<265,排除D项。因此A项当选。


  哈哈,我绝对不是戴老师派来打击各位小主的!因为干货还在后面呢~


  【现在是画知识点环节!】


  奇数±奇数=偶数;


  偶数±偶数=偶数;


  偶数±奇数=奇数。


  (加减法——同奇同偶则为偶,一奇一偶则为奇)


  奇数×奇数=奇数;


  奇数×偶数=偶数;


  偶数×偶数=偶数。


  (乘除法——乘数有偶则为偶,乘数无偶则为奇)


  小伙伴们,记住了吗?奇偶性的考查还是很重要的哦~用对了秒杀绝对不是问题!那我们不妨就来测试一下吧~(参考解析在最后


  【经典真题1


  某次测验有50道判断题,每做对一题得3分,不做或做错一题倒扣1分,某学生共得82分,问答对题数和答错题数(包括不做)相差(  )


  A.33             B.39          C.17            D.16


  【经典真题2


  某单位向希望工程捐款,其中部门领导每人捐50元,普通员工每人捐20元,某部分总共捐了320元,已知该部门人数超过10人,问该部门可能有(  )名部门领导。


  A.1            B.2            C.3           D.4


  怎么样?是不是突然感觉自己棒棒哒?其实这样的秒杀技巧还有很多哦~


  不信?戳戳戳!公考通网校还为你们准备了更多试听课程哦,查看链接:http://www.chinaexam.org/course/1106 ,福利大放送:购买该课程即赠送教材《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

 

  --END--


  【参考解析


  1.【解析】D。答对的题数+答错的题数=50,50是个偶数,所以两者相减也应该是偶数,因此D项当选。


  2.【解析】B。假设部门领导有x人,普通员工有y人,则根据题意有50x+20y=320,化解得到5x+2y=32。32是偶数,2y是偶数,则5x一定是偶数,那么x一定是偶数,排除A、C两个选项,又部门超过10个人,代入只有B选项满足,因此选择B选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