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复习这三个误区,你可能正在其中!
http://www.zjgwy.org       2018-09-1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考公也需要老司机的,无论是参考书,还是视频。参考书你选好了,但是使用时你是否把他用到了极致呢?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总结了公考复习的三个误区,帮助考生自省。


  1、每一遍复习都把书从头看到尾?


  大部分考生在第二遍、甚至第三遍复习时依然是把书从头看到尾,简直就是灾难,既浪费时间,又没有复习效率。在此,推荐“删减法”,对于提高复习效率、避免复习枯燥有很大帮助。


  其实“删减法”很简单,看书时候带支笔,把自己原来就会的东西、重点、难点等分门别类地标注好,等第二遍复习的时候,就可以将自己会的内容就可以“删掉”—略看甚至不看,而把主要精力集中在自己不会的点上,同时继续标注新的已经很熟悉的内容和还需要第三遍强化的内容。第三遍复习的时候也是如此,逐步强化自己不熟悉的考点。


  2.做的多就可以取胜?


  题海战术无论在数量还是判断,都是大大的下下策,不可取。经过前期学习,考点体系都了解清楚了,将近五年的真题的每道题考的考点列出来,最后你会发现,有些考点是必考的,有些是经常考,有些是偶尔考的。


  做题就是把必考和经常考的考点的内容解决,做题的目的就是为了查漏补缺,不管三七二十一,看一遍不会,那就看第二遍,第三遍……


  做选择题时,将答案写在白纸上,对完答案之后再在书上做错的题旁边做好标注,方便后续强化练习。记下没有把握的题目,不仅要将做错的标记,还要将自己不确定的题标注。有所疑虑代表你在相应考点上还有缺漏,即便做题时猜对了也毫无意义!


  3、背的多就能得高分?


  这个说法是正确的,但也不完全正确,某些考生在复习时花大量时间去背大题,每道题都能将标准答案倒背如流。虽然某一模块得了高分,但是其他模块兼顾到了么?


  稍微留心就可以知道,各家参考书虽然多,同类题型倒是不少,相似度贼高。所以碰到相似的题型,大家就可以合并同类项了。看到一道题时,先花几秒钟思考出题者是要考哪一块考点,回想之前复习的相关考点,只要背一道题,其他考同类考点的大题基本可以使用这道题答案的主体。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这里是总结! ! !复习时多思考,将同类考点合并,谨记答题套路,就算遇到没有碰到过的题,也可以“敌动我不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