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边工作边备战浙江省考,如何规划上岸?
http://www.zjgwy.org       2018-11-2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浙江省考大军中,除了应届生,还有一批的在职人员,因为他们要平衡工作、学习、生活的关系,需要用有限的时间让自己尽量发挥更大的价值。如果你也是一名在职公考生,在备考省考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时间,是奢侈品


  在职备考的最大问题便是没有充足的时间刷题和听课。这时候就要利用好碎片的时间。工作日的早晨1-2小时、中午1小时、下班后的3小时和周末两天,都是抓紧复习的好时段。


  早上1-2小时大都是晨读一些时政文章,从人民网下载人民网评和人民时评的文章。在公交地铁上可以听课或者刷题练习。


  既然下定决心要上岸,中午1小时就别浪费了。可以多浏览浏览本站的时政栏目常识栏目


  当然,最关键的时间是晚上。下班后,吃过晚餐休息一会儿,就抓紧时间观看2019浙江笔试系统班,将重点技巧反复梳理,尽快掌握。


  周末时间充裕,根据省考时间安排来一场模拟测验,找一个错题本将易错题型研究透彻、查漏补缺。模考不仅能帮你熟悉真实的考试节奏,根据自己的做题情况逐渐调整考试策略!


  重点复习那些必须拿到的分


  一定不要放弃言语题和资料分析题!它们是拿分的重点,也是最容易提分的模块。言语认真听课上老师教给你的技巧,反复做题巩固于心。资料分析题型比较固定,在前期复习阶段只需要花费1个月左右的时间听课+做配套练习,就可以基本掌握资料分析题要考的题型。后期就练习15或20题一套,做题一定要控制时间。


  判断题,省考中一些共性的题型要分题型去练习和把握的。数量题难度较大,先把握主要的得分题型,其余实在不擅长的题型,如果时间不允许,可以适当考虑放弃。


  刷题,需要高效


  由于在职备考小伙伴没有充足的时间备考。所以可以多刷刷浙江省考真题、国考真题、联考真题,含金量高。刷完之后,再看看权威解析。做错的题目,就是你没有掌握的知识,找到自己错在哪里,以便于后面有针对性的查缺补漏。


  在职备考,不要对时间过于恐慌。先算下有多少时间,再把计划分配到每一处零散的时间里,用高效的方法和乐观的心态对待它,你一定能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