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这几类人报考浙江公务员,考上了也不会被录取!
http://www.zjgwy.org       2019-01-1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想要报名参加浙江公务员考试,首先要符合年龄条件和几个基本的条件,接下来还要符合岗位的报名条件。不同的岗位报名条件不一样,岗位有专业限制、户籍限制、年龄限制、工作年限限制等。


  如果符合上述条件,还有这几个条件也是必须要符合的,如果填写假消息,通过初审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最后政审这关也不会给你通过。


  第一类: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自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开始明确,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是不可以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的,但是这个里面没有包括在编的普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如果你不是参公编制,那么在单位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可以报考的。


  第二类:高校在读非应届生


  此处的应届生是指2019年毕业的。


  首先,专科在读非大三应届生不可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


  其次,本科在读非大四应届生不可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第一学历为专科的,也不能够以专科学历报考。


  第三,研究生在读非应届生不可以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也不能以本科学历进行报考。


  第三类:现役军人


  “现役军人”就是军内在编的具有军籍的人员。按照规定也是不能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的,如果想报考,必须要在转业或者退役之后。


  第四类: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这一点大家都很清楚,包括在后期的政审环节也是需要出具无犯罪证明的,同时在各级公务员考试中,有严重舞弊行为的也是不能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的,需要注意和明确的是,这里没有说在禁考期内的,而是直接有过此类行为的终身不得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


  提到这个问题,可能还有人会关心自己的亲属中有正在服刑的或者有过刑事犯罪记录的会否影响自己报考公务员,一般来讲,如果是普通的公务员职位,只要求考生本身没有刑事犯罪记录,直系亲属或对自己成长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没有严重的刑事犯罪记录,如果是公安类职位,或者涉密单位,政审会更严格一些,甚至连直系亲属有犯罪行为待查的都不能通过。


  所谓的直系亲属包括:父母、祖父母、子女;自己成长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一般是指被其他亲属抚养长大的。


  第五类: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这里指的是被辞退的,需要注意的是与主动辞职的不同,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中并没有明确说明主动辞职不允许报考,这一点很多考生都误会了。


  上述这五类人在公务员招录公告中明确指出不能报名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但是有个别考生可能会没有仔细阅读公告而报了名,也有个别考生可能会填报假消息参加考试,这些考生在政审这关都会被刷下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