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为什么专科生很少报考公务员?90%因为这3点
http://www.zjgwy.org       2019-03-14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就业难是一个一直被讨论的问题,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大学毕业,很多人为了躲避就业难的问题,一部分考了研究生,一部分考了公务员。只有一小部分才去了企业直接工作。


  都说为了缓解就业压力才去考,但是能考上的人又少之又少。尤其是专科生,你可能也发现了,在公务员考试行列里,几乎很难见到专科生的身影。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今天一起来探究一下。


  1.学历不够


  公务员考试很多都是有学历要求的,尤其是一些比较重要的岗位,直接就是要求本科学历以上。如果这样的岗位,专科生就只能看着了。学历是一个硬性指标,大部分专科生都是卡在这里了。所以面对这样的好机会也只能望洋兴叹。只能再考虑其他方面。

 


  2.竞争力太大


  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本科生遍地是,就不要说是专科生了。本科生也是就业难。很多本科生也是加入了考研、考公务员的行列,这样就给专科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如果说是公平的竞争,那么在起点上,专科生已经输给了本科生。面对着这么大的竞争压力,专科生一般都会选择放弃了考公务员。

 


  3.专科生的岗位少


  前面我们也说了,公务员的一些重要岗位都是要求学历的,而一些不太限制的岗位可以招专科生。既然都不重要的岗位,谁还去竞争呢?实际上还真有人竞争,就是本科生去竞争。本科生去竞争那些不太重要的岗位,导致给专科生带来更大的压力,所以很多专科生感觉没有必要去竞争了,还不如去其他领域发展,多赚点工作经验也不错。所以最后放弃考公务员!


  90%的专科生都会面对着这样的问题,所以最后放弃了公考这条路。虽然社会竞争压力大,竞争残酷,但是不得不去面对,或许放弃也是一种智慧。也许放弃会得到一个更好的结果呢。如果还是真的特别想考公务员,其实在努力也是有意外收获的。因为付出总会有回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