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需任职回避的关系有哪些?
http://www.zjgwy.org       2019-03-2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下个月启动,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必须满足职位的所有招考要求,才能进行报考。


  有的考生满足某一职位的报考要求,可如果这个职位所属的部门里有自己家的某个亲戚,这算不算是回避关系呢?本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就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什么是回避关系,以及大家在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中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进行判断。


  【问题】能否报考招录单位公务员中与本人有回避关系的岗位?


  答:


  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位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位工作,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有其他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即使未在公告中列举,任何环节一经发现,取消录用资格。


  【问题】什么是直系血亲关系?


  答:


  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


  以上就是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给大家带来的详细解答,待报名期间填写基本信息中“回避关系”一栏时,要特别注意。事前可以向家人打听清楚是否有亲属在报考单位任职的情况,在报考时如实填写。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故意瞒报,因为资格审核工作贯穿整个考试录用过程,一旦在政审考察环节查到考生有不符合岗位要求的情况,会立刻取消录用,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影响大家下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预祝大家在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中报考顺利,成功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