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测一测】公务员考试5月时政专项测验60题
http://www.zjgwy.org       2020-06-0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无论是行测常识题、言语理解题,还是申论,都是结合时事热点来选择命题考查点,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


  1.2020年5月30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  )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A.长征五号


  B.长征十号


  C.长征十一号


  D.长征十六号


  答案:C


  2.2020年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  ),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A.经历者、实施者


  B.经历者、见证者


  C.参与者、见证者


  D.亲历者、行动者


  答案:B


  3.2020年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推进(  )走深走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A.司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B.落实依法治国行动


  C.政法领域依法治国宣传


  D.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答案:D


  4.2020年5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汪洋主持会议并指出,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人民政协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  ),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汪洋还强调到人民政协要为实行中国式民主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A.“两大战略”


  B.“两个目标”


  C.“两个大局”


  D.“四个现代化”


  答案:C


  5.2020年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全部成功登顶珠峰,将五星红旗插上世界最高峰峰顶,并开展各项测量工作。本次将应用(  )技术,提升测量精度。


  A.磁悬浮重力


  B.航空重力


  C.高端设备


  D.精确测量


  答案:B


  6.2020年5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  )逆回购操作,本次操作主要是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A.200亿元   B.100亿元   C.600亿元  D.1200亿元


  答案:D


  7.2020年5月27日电,水利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攻坚目标:用(  )时间,攻坚解决历次规划(方案)的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在建项目遗留问题,完成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和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待实施项目的建设任务,消除安全隐患。


  A.一年  B.半年  C.两年  D.三年


  答案:C


  8.2020年5月26日电,两会期间,最高检发布报告显示,1999年至2019年,(  )取代盗窃成我国第一刑事犯罪。


  A.“电信诈骗”


  B.“醉驾”


  C.“高利贷”


  D.“肇事逃逸”


  答案:B


  9.2020年5月2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  )近日正式启动实施,行动将从5月下旬持续到9月底,将努力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中提供一批灵活就业、居家就业、自主创业、务农增收机会,服务对象包括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重点为52个未摘帽县和易地扶贫搬迁万人安置区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


  A.“网络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


  B.“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稳定行动”


  C.“线上平台应届毕业生促就业行动”


  D.“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


  答案:D


  10.2020年5月25日,在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针对(  )政策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供给侧、需求侧、使用侧继续发力,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


  A.清洁石油产业


  B.新能源汽车产业


  C.太阳能产业


  D.电动汽车产业


  答案:B


  11.2020年5月25日电,近日,中国残联会同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共同印发(  ),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准确掌握受疫情影响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情况,坚持应保尽保和分类施策原则,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对残疾人供养、托养、照护等机构恢复服务给予支持。


  A.《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


  B.《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


  C.《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


  D.《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残疾人生活工作的指导意见》


  答案:C


  12.2020年5月25日电,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研究员(  )带领科研团队,历时多年以大肠杆菌为模式生物,揭秘细菌大小的决定因素,推导出全新的个体生长分裂方程,修正了该领域原有的两大生长法则。


  A.陈薇   B.张宏文   C.刘陈立   D.黄立


  答案:C


  13.2020年5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  ),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


  A.大局为重、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B.整体谋划、系统重塑、重点提升


  C.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D.整体谋划、行业重塑、全面提升


  答案:C


  14.2020年5月24日,国新办举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发布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做到“六个强化”,即强化就业民生、强化脱贫攻坚、强化政策对冲、强化内需支撑、强化企业帮扶、强化改革开放。其中强化(  )是今年首要目标任务,强化脱贫攻坚是今年发展的重目标、硬任务。


  A.就业民生   B.脱贫攻坚


  C.扩大内需   D.企业帮扶


  答案:A


  15.2020年5月24日电,国内首条海底高铁隧道——甬舟铁路(  )海底隧道海上钻探工作已全部完成,为隧道主体的全面开工建设打下重要基础。


  A.金池   B.青陵   C.木洼   D.金塘


  答案:D


  16.2020年5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他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习近平就经济发展提出了(  )的八字期许。


  A.“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B.“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C.“风雨无阻、行稳致远”


  D.“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答案:B


  17.2020年5月23日电,()近日正式发布,实现了产业项目准入标准的跨省域统一。该标准将重点聚焦“四个维度”,一是产业契合度,二是环境友好度,三是创新浓度,四是经济密度。


  A.《珠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产业项目准入标准(试行)》


  B.《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产业项目准入标准(试行)》


  C.《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产业项目准入标准(试行)》


  D.《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跨省项目准入标准(试行)》


  答案:C


  18.2020年5月23日,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 )继2017年陆上首飞、2018年水上首飞成功之后,将于今年下半年在青岛开展海上首飞重大试验,全面推进项目研制进展。


  A.“骁龙”AG600


  B.“鲲龙”AG800


  C.“战鹰”AG600


  D.“鲲龙”AG600


  答案:D


  19.2020年5月20日电,习近平对(  )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A.羌族  B.毛南族  C.白族  D.布衣族


  答案:B


  20.2020年5月20日电,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意见,要求学生要切实落实每天(  )要求,要充分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让学生多到户外参加个人体育活动,通过学生“少吃多餐”式的体育活动安排,努力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


  A.休息一小时


  B.增加餐桌营养


  C.锻炼一小时


  D.运动一小时


  答案:C


  21.2020年5月2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开展(  )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A.“一头一带”  B.“一盔一带”


  C.“一盔一安”  D.“一盔一车”


  答案:B


  22.2020年5月19日电,从4月29日至5月17日,2020年人民网全国两会调查共吸引458万人次参与,网民参与度再创新高。今年共设置了20个候选热词。经过网友投票,(  )位居前三。


  A.抗击疫情、依法治国、社会保障


  B.正风反腐、依法治国、社会保障


  C.正风反腐、稳定房价、社会保障


  D.正风反腐、依法治国、生育医疗


  答案:B


  23.2020年5月19日电,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  ),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地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健全机制,强化协同,压实责任,综合施策,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A.《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夏季粮食安全工作的通知》


  B.《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夏季粮食收购工作的通知》


  C.《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


  D.《关于切实稳定2020年夏季粮食丰产丰收的通知》


  答案:C


  24.2020年5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其中明确,()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款项的,法院应支持。


  A.未成年人


  B.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C.中小学生


  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答案:D


  25.2020年5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题为(  )的致辞。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始终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


  A.《全球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B.《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命运共同体》


  C.《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D.《全球一心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安全健康共同体》


  答案:C


  26.2020年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要坚持以(  )为指导,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和深化市场化改革互促共进。


  A.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B.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C.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D.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念


  答案:C


  27.2020年5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河北省和北京市调研雄安新区供水保障和华北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  ),加快恢复区域河湖水系,在巩固现有4条河流治理成果基础上,再对4条河流进行常态化补水。同时,要全面加强节水,提升用水效率和效益,加快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


  A.“开、控、调、管”


  B.“节、控、调、管”


  C.“节、流、调、管”


  D.“节、控、治、管”


  答案:B


  28.2020年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确保到2020年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开放环境、创新环境明显改善,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西部地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通达程度、人民生活水平与东部地区大体相当,努力实现不同类型地区互补发展、东西双向开放协同并进、民族边疆地区繁荣安全稳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A.《关于新时代推进中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B.《关于推进西部大开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导意见》


  C.《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D.《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迈上新台阶的指导意见》


  答案:C


  29.2020年5月17日,在第四十四个国际博物馆日,北京确立了“打造博物馆之城”的目标,并推出94项主题活动。北京市文博系统围绕()两个关键词,为不同群体提供个性化的文化服务,探索博物馆与不同群体的链接方式。


  A.“时尚”“包容”


  B.“多元”“包容”


  C.“多元”“高端”


  D.“创新”“包容”


  答案:B


  30.2020年5月17日电,针对近期()等防疫物资价格再度暴涨情况,市场监管总局日前组织成立专案组。下一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熔喷布等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发“疫情财”的违法者严惩不贷、一查到底。


  A.口罩


  B.医疗器械


  C.防护服


  D.熔喷布


  答案:D


  31.2020年5月16日上午,我国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  )保税区举行揭牌仪式。该保税区规划选址在上海市东南角,规划面积25.31平方公里。


  A.浦东特殊综合


  B.崇明特殊综合


  C.洋山特殊综合


  D.陆家嘴特殊综合


  答案:C


  32.截至2020年5月16日,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15个巡视组已完成对3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全面展开。中央巡视组将在各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  )。


  A.2020年5月25日


  B.2020年6月25日


  C.2020年7月25日


  D.2020年6月20日


  答案:B


  33.2020年5月16日电,中国人民银行定于5月20日发行( )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有心形纪念币两枚,背面图案为新娘、百合、窗棂等组合图案,并刊“百年好合”字样及面额。


  A.2020中国文化金银


  B.2020传统文化金银


  C.2020吉祥文化金银


  D.2020情感文化金银


  答案:C


  34.2020年5月13日电,近日,人社部印发(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明确提出了三项主要任务,一是,打包办,是将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10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联办;二是,提速办,就是加快部分高频服务事项办理速度;三是,简便办,是指不断推进办事材料“能减尽减”,落实已取消证明事项材料有关要求。


  A.《关于开展“人社服务线上行动”的通知》


  B.《关于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通知》


  C.《关于开展“政务服务快办行动”的通知》


  D.《关于开展“人社服务重点任务”的通知》


  答案:B


  35.2020年5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各部门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工作;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


  A.社会基本盘


  B.防控大好局面


  C.经济基本盘


  D.国家经济命脉


  答案:C


  36.2020年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有关部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媒体单位,以及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145家单位,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启动(  ),旨在形成多方合力,推行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A.“数字化转型经济服务”


  B.“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C.“数字化转型联合行动”


  D.“数字化经济联合行动”


  答案:B


  37.2020年5月12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山西考察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  ),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扎实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引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山西沿黄地区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


  A.“太行精神”


  B.“右玉精神”


  C.“黄河精神”


  D.“焦裕禄精神”


  答案:B


  38.2020年5月12日,公安部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表示,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  )专项行动,持续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和涉野生动物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A.“云剑2020”


  B.“野山2020”


  C.“昆仑2020”


  D.“鳄鱼2020”


  答案:C


  39.2020年5月12日电,国家医保局日前印发《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通知指出,2020年8月底前,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要认真遵循全国清单的规定内容和格式要求,按照(  )的要求,全面完成本省清单及办事指南的发布。此外,2020年底前,将全面建成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


  A.“五统一”和“四最”


  B.“六统一”和“四最”


  C.“六统一”和“三最”


  D.“五统一”和“六最”


  答案:B


  40.2020年5月11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中国登山协会11日在位于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  )周年和西藏登山队成立(  )周年。


  A.50 60  B.60 70   C.60 60   D.60 40


  答案:C


  41.2020年5月11日电,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加快构建以(  )为一体的乡村经济发展政策体系,加快以信息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优化提升“三农”信息化服务水平。


  A.知识储备、技术创新、数据驱动


  B.知识更新、技术创新、数据驱动


  C.知识更新、技术改革、政策驱动


  D.知识支撑、技术创新、科技驱动


  答案:B


  42.2020年5月11日,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  )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突破300亿立方米。目前,该气田日产气量1700万立方米,可满足34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


  A.江淮油田涪陵


  B.江汉油田涪陵


  C.武汉油田涪陵


  D.华东油田涪陵


  答案:B


  43.2020年5月10日,李克强对(  )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打造更多名优品牌,更好满足群众消费升级和国家发展的需要。


  A.2020年中国品牌日


  B.云上2020年全球品牌日


  C.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


  D.北京2020年中国品牌日


  答案:C


  44.2020年5月10日电,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  ),其中“五进”指的是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A.《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方案》


  B.《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


  C.《推进平安中国“五进”工作方案》


  D.《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实施意见》


  答案:B


  45.2020年5月10日电,日前,财政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印发《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办法》,提出新一轮退耕还林每亩退耕地补助(  )元,退耕还草每亩退耕地补助()元。


  A.1000 850  B.1100 800


  C.1200 850  D.1200 650


  答案:C


  46.20205月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危化品(  )齐增“三碰头”时期,叠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气温升高等不利因素,安全风险增大,从今起全国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


  A.生产量、需求量、进口量


  B.需求量、库存量、出口量


  C.生产量、需求量、出口量


  D.生产量、库存量、进口量


  答案:D


  47.2020年5月9日电,近日,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日前联合发布实施新修订的《民航中小机场补贴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中央财政从民航发展基金中安排资金,对年旅客吞吐量在(  )及以下的民用机场进行补贴,补贴政策向深度贫困和边疆边境地区机场倾斜、向小机场倾斜、向安全管理倾斜。


  A.20万人次   B.100万人次


  C.200万人次  D.150万人次


  答案:C


  48.2020年5月9日电,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  )。通知明确了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目标,包括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基本实现行政村光纤网络和4G普遍覆盖;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快速推进,遥感监测、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广泛应用;乡村数字普惠金融覆盖面进一步拓展;以及网络扶贫行动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A.《关于印发〈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


  B.《关于印发〈2020年互联乡村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


  C.《关于印发〈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实施重点〉的通知》


  D.《关于印发〈2020年数字乡村未来发展趋势〉的通知》


  答案:A


  49.2020年5月7日,国务院成立(  )督导组,开展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成立国务院督导组对一个省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督导,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A.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指导


  B.四川森林草原防消防指导


  C.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D.四川森林草原防凉山灭火专项


  答案:C


  50.2020年5月7日,全国公安机关(  )打击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群战役正式打响。


  A.“天剑-2020”  B.“云剑-2020”


  C.“亮剑-2020”  D.“云灭-2020”


  答案:B


  51.2020年5月7日电,近日全国多所高校公布(  )招生简章,多所名校拿出“王牌专业”进行招生,为录取学生制定单独培养方案,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A.“青春计划”  B.“强基工程”


  C.“强基计划”  D.“双一流计划”


  52.2020年5月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并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中央指导组同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突出抓好(  )三项重点,下最大气力控制疫情流行,努力守住全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还提出,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对于下一步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要做好及时总结,预防为主。


  A.社区防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


  B.源头防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


  C.源头防控、能治尽治、物资保障


  D.源头防控、患者救治、生活支持


  答案:B


  53.2020年5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支持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推出和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大()力度。


  A.稳社会保就业  B.稳企业保民生


  C.稳企业保就业  D.稳国家保就业


  答案:C


  54.2020年5月6日,国务院同意在雄安新区、大同市、满洲里市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国务院指出综合试验区建设要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配合,着力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方式相关环节探索创新,研究出台更多支持举措,为综合试验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更好地促进和规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壮大。


  A.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B.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区


  C.全国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D.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区


  答案:A


  55.2020年5月5日, ()火箭首飞成功,实现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拉开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序幕。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是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大于22吨,是目前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


  A.长征四号B运载  B.长征五号C运载


  C.长征五号B运载  D.长征五号A运载


  答案:C


  56.2020年5月5日,由香港1545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的(  )在香港宣布成立。该组织发布了大联盟“共同宣言”,呼吁坚守“一国两制”。该组织旨在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共识,为香港寻找出路。


  A.“香港团结大联盟”    B.“香港再出发大联盟”


  C.“香港爱心大联盟”    D.“香港共建大联盟”


  答案:B


  57.2020年5月4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肯定金融支持(  )力度持续加大,并要求金融委各单位完善宏观预案,创造有效需求,优化供给结构,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提高政策质量,狠抓政策落实。


  A.实体经济   B.贫困地区


  C.抗击疫情   D.小微企业


  答案:A


  58.2020年5月4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强调,必须坚决维护投资者利益、严肃市场纪律,对资本市场(  ) “零容忍”。


  A.瞒报行为  B.做空行为


  C.造假行为  D.腐败行为


  答案:C


  59.2020年5月4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下发通知,在全军部署开展(  )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全军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将抗疫斗争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新时代军队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A.“牢记习主席寄语嘱托·青春建功强国伟业”


  B.“牢记习主席寄语嘱托·勇于建功强军伟业”


  C.“牢记习主席寄语嘱托·青春建功强军伟业”


  D.“牢记习主席寄语嘱托·青春建功中华复兴”


  答案:C


  60.2020年5月1—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  )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32.3亿元。


  A.2.04亿  B.1.04亿


  C.0.4亿   D.1.94亿


  答案: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