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浙江定向选调生到底考什么?最新考情出炉!
http://www.zjgwy.org       2020-09-2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浙江定向选调生公告已经发布,招录1369人,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11月2日,笔试时间2020年11月15日。备考时间只有1个月左右,真可谓时间紧任务重!


  选调生作为岗位储备干部,有着很好的福利待遇和上升空间,而参与考试的竞争对手又是各大高校的佼佼者,竞争也是非常的激烈。但是由于限制了其招聘对象和应届条件,避开了其他高校和社会人员,大大提高了上岸机会,是毕业时的一个不二选择。


  选调那么好,到底怎么考?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同学们应提前了解浙江省考情,做到有的放矢进而提高备考效率。浙江公务员考试网以往年考情为例,来解读一下浙江定向选调生笔试和面试如何考?


  ☆笔试部分


  1、浙江定向选调的笔试部分考《综合能力测试》,内容为行测、申论两个部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其中行测考试时间为1小时,申论为2小时。

 


  2、在选调生考试中,资料是高分的基础,而数量关系占比极大,数量就是高分的天花板。行测整体难度适中,数学类题目偏多,时间明显不够用,建议可以参照国考和浙江省考来准备,重点学习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提高做题速度。


  3、作为选拔优秀人才的选拔性考试,我们不仅要掌握好扎实的基础,还要把握住清晰的做题策略,而策略就两个字“舍得”,有舍才有得。进入数学运算模块时可花短时间先挑出擅长的模块题型先做,一些套公式有固定计算方法的题型优先做,题干较短两行的可以优先做,碰到难题要学会放弃。最后如果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再回来计算难题,来达到效率最大化。


  4、申论小题是写一篇评论文章,在600字左右,大作文为议论文,要求1000字以上。


  申论题目回顾:


  第一道,关于“首店经济”,结合给定资料给某晚报写一篇评论文章,600字左右。


  第二道,关于城市文化,结合给定资料写一篇议论文章,1000-1200字。


  ☆面试部分:


  1、面试岗位分省直岗和市直岗,省直在杭州,市直在各地市,其面试形式稍有不同,但是考试内容是一样的,同一天考试,同一套题,均为结构化面试,15分钟回答3道题。


  2、浙江省笔试成绩仅作为进面依据,不带入面试环节,只要你进面,最终能否录取只看面试成绩,与笔试成绩无关。


  3、面试形式方面省直岗位有些特殊,省直进面比例为5:1,而市直为3:1,并且省直部分岗位会在考试的前一天进行面谈(面谈环节很重要、建议考生提前准备),详细了解考生的个人情况和报考动机。


  另外即便省直考试面试失败,考生还可以参加“双选会”进行二轮双选。报考县乡机关选调职位的考生,不参加“二轮双选”。


  如果你满足了选调报名的条件,一定要好好抓住这次改变人生的机会,确定自己具备报名资格,提前复习,慎重选择岗位,争取一次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