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3浙江省考近4成考生弃考,进面会更容易吗?
http://www.zjgwy.org       2022-12-2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浙江省考最终超28万人缴费报名,但只要近17万人参加笔试,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近四成考生选择弃考。那考试人数变少了,今年进面会容易点吗?


  今年省考近4成人弃考,进面名额不变,变相增加了进面的概率,近两年平均考录比例更是达到了新低。如下:

 

近5年浙江省考参加考试人数


  想要进面有两个前提,第一是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第二是成绩的排名要在规定的面试比例内。


  那笔试成绩是怎么算的呢?

 

  笔试总成绩为两科原始成绩相加(考试成绩均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合成笔试总成绩。对现任村“两委”正职(以报名时的任职为准)报考乡镇(街道)机关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和优秀村干部职位的,笔试总成绩加10分。

 

  报考专业技术类职位,在笔试阶段加试专业能力测试的,笔试总成绩按职位备注中明确的比例合成。

 

  往年笔试合格分数线

 

2022年浙江省考笔试最低分数线

职位类别

笔试合格分数线

综合类职位职位

按两科总分105分划定(少数民族职位100分)

基层类职位

按两科总分105分划定(少数民族职位100分)

行政执法类(不含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

按两科总分100分划定(少数民族职位95分)

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

三个科目合成百分制总分50分划定(少数民族职位按45分划定)

优秀村干部职位

按两科总分95分划定

 

  进面比例:

 

  招录机关根据各招考职位的笔试总成绩,在合格人员中按规定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能测评和面试对象。


  1、省级机关单位招考计划2名以下的职位按1:3确定面试对象,招考计划3名以上的职位按1:2确定面试对象。各级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按上述规定执行。


  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职位,按1:3确定面试对象。


  2、省属监狱系统人民警察职位按1:4确定体能测评对象(其中招考计划3名以上的职位按1:3确定)。测评对象放弃或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的,不再递补。体能测评结束后,招录机关在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1:3确定面试对象(其中招考计划3名以上的职位按1:2确定)。


  乡镇(街道)机关招考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职位,参照上述人民警察职位比例和办法确定体能测评对象和面试对象。


  3、专业技术类职位按1:5比例确定面试对象,其中须开展体能测评的职位,按1:5确定体能测评对象,体能测评合格人员入围面试。


  上述1、2、3中出现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


  4、市级以下机关单位的其他职位确定体能测评和面试对象的比例由各市根据有关规定在公告中明确。

 

  点击查看:往年浙江省考各岗位进面分数汇总


 

  2023浙江公务员面试在即,进面真的很不容易。面试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建议报班学习提高面试能力。


  近年来面试的题型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备考首先需要充分掌握报考部门的面试考情,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面试系统班】全新录制,即报即学。

  课程特色

  ①内容涵盖广,吃透面试各类题型;②解锁无限量答题,助你彻底扫盲;③有8年以上经验的面试金牌讲师——申倩;④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提升应考能力。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加入【线上面试1V1课程】老师一对一给你专业的辅导,把每一分钟都用到刀刃上。购课还会赠送申老师的线上录播课——面试系统班,价值980元。

  课程特色

  ①摸底评测,按岗定制授课内容;②私人一对一,哪里薄弱练哪里;③名师陪练,题量相当于大班课5倍;④随心约课,专属名师实时互动。

▼点击图片立即报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