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面试,着装礼仪和行为举止应注意什么?
http://www.zjgwy.org       2023-01-11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浙江面试马上就要到来了,这时候,除了面试考情和面试题目的作答,你还会关注面试的哪些方面呢?我想毫无例外就是礼仪和着装。


  在与考官面对面交流沟通的过程,面试官不仅会关注我们的答题内在,也会非常看重我们的着装和礼仪,因为这两方面往往都能够反映出应试者的素质和涵养。


  那么,面试当天我们到底如何通过外在表现给面试官留下一个比较好的第一印象呢?


  一、着装礼仪


  对于着装方面,有很多考生会陷入了一种误区,觉得面试一定要穿的非常正式,甚至在打扮上也过分强调朴素,完全没有了年轻人的朝气蓬勃。


  正式的着装,能展现考生对于考官的尊重,对考场环境的尊重,但是正式不等同朴素、难看,其实面试官们也希望能够看到一群富有青春活力的拥有新鲜血液力量的青年。那么怎么穿才能有活力又不失稳重呢?


  1. 男生


  男生衬衣在颜色上比较常见的选择有:白色,黑色,灰色,蓝色等等,在面试过程中也不宜穿着颜色过于鲜艳亮丽的,或者款式过于宽松休闲的休闲衬衣,但也要避免过紧过于贴身。


  想要凸显的精神有力的话,深蓝色,浅蓝色,深灰色等也是非常不错的颜色,这里也要注意,在衬衫的选择上,衣领也不宜过高过紧,避免带来不适影响面试发挥,考生也可根据季节和天气自主选择半袖或长袖式的衬衣,顺应季节进行搭配。


  对于西装,可以选择深蓝色,黑色,深灰色,款式上带有条纹也是可以的,版型合身,不宜过大或过紧,在领带和皮带的选择上不做硬性要求,但是要以低调为主,不宜带有明显标志,在鞋子的选择上也要以制式皮鞋为主,注意不要穿短小和颜色突兀的袜子。


  男生除了着装穿戴以外也应该注意头发及胡须不宜过长,要保留一个干净整洁,看上去自信阳光的精神面貌。


  2. 女生


  女生在着装方面拥有更多选择,款式更加多样化,很多同学会比较纠结是穿裤装还是裙装,其实半身裙或者裤子都可以依据个人情况做出选择,但是要注意庄重简洁大方,同时要方便行动,不宜过紧和短小。


  可以选择连衣裙,套装等,只要是能凸显出精神干练大方开朗都可以,颜色也可以是浅蓝,深蓝,灰色,粉色,米色,白色,裸色等等,根据自己的肤色和气质进行搭配。


  西装同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款式的选择上可以有些“小心机”,比如有些不同的设计或者多一些不同颜色的撞色搭配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浮夸妖艳,也不宜有过多花样。


  鞋子的话可以选择粗跟的单鞋,5cm-7cm左右的高跟都是可以的,如果有同学不习惯,也可以穿2-4cm的,主要还是要走得稳,并且让自己舒适,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展现自信。


  同样的女生在面试当天也应该注意自己的发型和指甲。头发不一定要扎起来,但可以注意用一些黑色小卡子或是定型喷雾固定一下前额的碎发,刘海不宜过长,同时指甲也应该保持干净整洁,同时妆容上淡雅有精神即可。


  二、行为礼仪


  行为礼仪更多体现的就是言谈和举止上面,是从一举一动,言行举止体现出一个考生的气质和内涵,在面试中我们应该要给考官展示一种成熟自信、从容不迫的气质,撒娇和豪横都是不太符合面试考场的。


  1.避免僵化,套路化。很多同学在进门时僵硬套路的敲门鞠躬问好。殊不知,这些刻板的、紧张的、不走心的做法,不但看不出自信、大方,稳重,还会让考官产生疲劳。


  所以,我们应该尽量表现自然一些,轻松一些,把考官想象成和蔼的老师,也不要忘记了向考官展现自信从容的微笑。


  2.语言表达。面试时其实大家都免不了心态紧张,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及时调整,尤其在语言表达上不要战战兢兢,结结巴巴,应该抱着不卑不亢,大胆自信的心态说话,这是一个互相交流和双向选择的过程,沟通中声音要尽量洪亮利落,要能够表达出认真,真诚的态度。


  3.交流感。除了语言紧张,面试过程中还有不少同学会不自觉地出现一些小动作,抠手,捋头发以及不敢直视考官,这本身就是考生不自信的表现。


  同时表现的过于随意也是不合理的,比如跷二郎腿,抖腿等,但考生也应该避免肢体语言僵硬,因为害怕就把双手牢牢放在桌上,所以如何自然恰当的展现肢体语言,各位考生在进考场前应该针对性的训练。

 

 

  2023浙江公务员面试在即,进面真的很不容易。面试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建议报班学习提高面试能力。


  近年来面试的题型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备考首先需要充分掌握报考部门的面试考情,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2023面试系统班】全新录制,即报即学。

  课程特色

  ①内容涵盖广,吃透面试各类题型;②解锁无限量答题,助你彻底扫盲;③有10年以上经验的面试金牌讲师——申倩;④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提升应考能力。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加入【线上面试1V1课程】老师一对一给你专业的辅导,把每一分钟都用到刀刃上。购课还会赠送申老师的线上录播课——面试系统班,价值980元

  课程特色

  ①摸底评测,按岗定制授课内容;②私人一对一,哪里薄弱练哪里;③名师陪练,题量相当于大班课5倍;④随心约课,专属名师实时互动。

▼点击图片立即报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