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面试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要做好这6点
http://www.zjgwy.org       2023-03-0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面试考核中有一项是针对语言表达的,要求表达逻辑清晰,语言流畅。


  距离2023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仅剩十来天的时间了,内容上想有个比较大的飞跃的确有点难,那咱们先把表达分给拿下,有6点务必要注意:


  1、根据场合调节音量,确保考官能清晰听到你的声音。


  2、放慢语速,至少要把语速放慢三分之一,便于帮助自己思考题目。


  3、确保发音正确,吐字清楚。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绕口令做练习,以求在发音正确的基础上达到熟练、灵巧的目的。


  4、尽量避免使用“嗯”“啊”“呵”“呢”“你知道的”这类没有任何意义的语气词。这样的语气词表现说话的人犹豫不决、缺乏自信。多多练习,保证可以很自然地讲话。


  5、会重读,让声音有轻重缓急的变化,语言的分量会在轻重变化中被彰显出来,这样你的回答会更有力量。


  6、大声练习最重要的,边练习边录音,听听自己是怎样传达信息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