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2024浙江省考,基层工作经历相关问答
http://www.zjgwy.org       2023-03-22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对于已经参加工作的社会人员而言,报考2024浙江公务员考试基层工作经历如何计算、相关证明如何提供是个很头疼的问题。为更好的帮助广大考生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根据往年省考政策将考生常见的相关问题汇总如下,具体以最新发布的政策为准:


  说明:以下内容参考2023年浙江省考政策整理,请以2024年浙江省考政策为准!


  一、哪些经历可以认定为基层工作经历?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以聘用、劳务派遣等方式在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不具有公务员或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身份)的经历;毕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在军队团或相当团以下单位的工作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


  二、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如何界定?


  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参加“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中央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毕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到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


  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


  “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2年”的计算方法是:截止到报名开始的第一天,报考人员在基层工作的时间足年足月累计为2年。


  三、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如何报考?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的相应职位。


  四、哪些情形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在市级及以上机关借调(帮助)工作的经历和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工作之后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全日制学习时间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五、基层工作经历如何证明?


  对于社会人员(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来说,在政审的时候,必须提供工作证明。工作经历证明的方法有很多种,优先推荐的是劳动合同;如果没有劳动合同,则需要有原单位开具的书面证明材料,当然必须要有单位签章。中间更换单位,工作经历可以累计的,还需要提供多个单位的劳动合同或书面证明。社会人员在职人员(社会在职人员)还需提供所在单位书面同意书及盖章。有些农村工作经历或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考生,需要当地乡镇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开具证明,也可提供如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者公积金缴纳存单、社保缴纳存单等来证明。


  六、办理工作证明有困难怎么办?


  很多在职人员都会有这样的顾虑,如果单位知道我考了公务员,可能会影响以后在公司的发展,或者会使领导印象不好等等,让考生处于一个两难的情形中。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遇有这种情况,可以和招考单位协商,等面试通过后再提供相关证明,这样的话,倘若面试失败,工作证明也就免了。


  七、浙江省考要求“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多吗?


  以2023年浙江省考为例,要求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有406个,招录587人,占总招录人数的8.04%。对于有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说,建议尽量报考此类职位,可以提高成功上岸几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