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浙江省考面试无话说?速记这6类题型的通用表述
http://www.zjgwy.org       2023-12-29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浙江省考面试临近,素材的积累对于面试非常重要。本文,永岸公考整理了面试6类题型的通用表述,背下来考场上用的到!面试资料点击咨询客服


  同事沟通类:


  (1)完成工作始终是第一要务,与同事要分工合作,求同存异,相互支持,克服一切困难来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2)要利用工作及工作之外的时间主动了解同事的兴趣爱好、优势特长;要在合作过程中,主动适应和调整遇到的各种状况;当出现矛盾或合作不顺利时,要主动关注同事的情绪变化,更要主动反思自己的行为是否得当。


  (3)在合作的过程中,当出现工作进展不畅甚至失误的情况时,要有承担责任的勇气,勿推卸、逃避责任;当工作完成好,得到领导的表扬时,要有同事功劳优先的度量,多让领导了解同事做出的贡献。


  群众沟通类:


  (1)当群众找我们办事的时候,要有服务精神,热情接待群众,对群众不清楚、不了解的事项主动告知,对疑难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2)“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公务员要能设身处地地理解群众的困难,并在工作职责范围内及时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3)在我们为群众提供服务或者下基层调研与群众交流时,一定要注意使用亲切的称呼,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来表达看法和传递信息,慎用专业词汇,这样才能拉近和群众的心理距离,更好地和群众交流。


  民生类主题通用论证句表述:


  (1)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难点,亦是民生痛点,既关乎我们做群众工作的难度和进度,更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造福人民群众,首要解决的就是人民群众所面对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


  (2)心底无私天地宽,人到无求品自高。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践行百余年而从未改变。


  奋斗类主题通用论证句表述:


  (1)从理论维度看,伟大梦想要靠奋斗来成就;从历史维度看,伟大梦想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从现实维度看,实现伟大梦想离不开拼搏与实干;从未来维度看,伟大梦想要靠拼劲和干劲来支撑。


  (2)苏轼有句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3)前路漫漫,道阻且长,无论走多远,走到哪里去,都要永葆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在这崭新的时代,我们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披荆斩棘、奋勇向前,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调查类过渡句:


  (1)调查对象的代表性。因知识背景、社会地位、工作能力等因素的不同,每个调查对象掌握信息数量、信息完整度、权威程度、可信度也不同,我们在选择调查对象时,要考虑代表性强的调查对象。


  (2)调查方法的多样性。每种调查方法都有其优势和局限,只有多种调查方法并用,数据相互佐证和支撑,才能获得更真实有效的信息。


  (3)调查问题的针对性。围绕调查目标,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既能减少、消除冗余信息、无效数据的工作量,又能聚焦目标、得出高质量的答案。


  宣传类过渡句:


  (1)宣传对象的针对性。只有对特定对象针对性地宣传,才能使宣传活动更加聚焦,从而更好地达到宣传效果。


  (2)宣传方式的多样性。①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这类宣传方式适用于宣传对象数量多的情况,可以与当地的主流媒体进行联系,然后通过电视/广播专题节目(报纸专栏)、公益广告、专家评论、采访领导等方式来进行宣传;与此同时,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大屏滚动等方式与宣传对象进行互动。


  ②官微、官博、官网等网络新媒体。这类方式的宣传对象辐射广泛,且偏年轻化,适合大部分主题的宣传活动。它一般通过视频、文字、漫画等形式进行推送,如果是特别重要的宣传活动,也会设置活动专题;同时,设置评论区进行互动交流。


  (3)宣传内容的具体化。宣传的内容不能大而化之,紧紧抓住宣传对象的关注点,精细化地选择宣传内容,制作宣传材料。


  (4)制定宣传方案。围绕着宣传主题,来制定宣传方案,包括明确宣传目的与具体内容、确定宣传对象、选择宣传方式、申请宣传场地、制作宣传材料、规划宣传进度/日程安排表、经费预算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并报请领导批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