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如何让分数再高一点
http://www.zjgwy.org       2016-08-3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备考过程中,当文章写作仍在举步不前,也许你心情开始焦灼,效率开始下降,开始想要放弃。可是,聪明的你,一定能够明白“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道理,最后赢得胜利的人,一定是坚持到最后的人。而如何做到突破瓶颈,赢得最终胜利成为考生们首要难题,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从以下两点入手走出文章写作低分的怪圈。


  一、以题为纲


  冲刺阶段的考生已经基本上掌握了文章写作的基础方法,甚至可以说是将方法烂熟于心。然而,光说不练假把式,好的文章一定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方能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才能将方法最终转化为本能。这是选择什么样的习题进行练习,才能真正起到提升的效果,这是很多考生心中的疑问。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广大考生,选择真题进行练习最好不过了,包括春季多省公务员考试、秋季多省公务员考试、国考、甚至是各地的省考,这些题目往往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科学性。


  二、以改为要


  仅做到大量练习自然是不够的,这也是很多考生心中的疑惑,为什么在已经进行了大量的练习之后,仍然不能很好地提升分数,为什么仍然进步不大。最大问题是没有进行修改。修改的过程包括两大步:一是自行修改。历来凡是文章写得好的大家,无不是千锤百炼、反复推敲的结果。而诸位考生想要在考场上取得超出一般 人的分数,那就必然得对自己所写的文章进行反复修改,如此方能真正是提高对所写内容有所思考,有所提升。二是专业修改。除了自己修改以外,考虑到大部分考生“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仍然有很多问题难以全面发现,因此,寻求专业的指导就显得至关重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已成江海。复习备考到这一步,其实你已经“棒棒哒”,如若能够进一步拼一把,不要放弃,方能真正有所成。祝各位考生都能笑到最后!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7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