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作业第25天:语句排序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2-01 08:0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知识点学了又忘、忘了再学,复习总在原地踏步?公考前辈告诉你,你该刷题啦!有计划、有目标、有反馈、有总结的刷题,才能使成绩快速提升。我们在1月8日-2月2日开办了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课程,旨在带领大家高效刷题,各模块分别提升。刷题班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点击进入: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直播课(全部课程)


  \点击下载:完整版实战题库第一期作业第25天pdf文件含参考答案(节选部分试题)

 

  语句排序题  2月1日


  1.(2018年吉林甲级)①雨水刚刚过去,春的气息便扑面而来。


  ②“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③窗外淅沥的春雨,正映衬着杜甫的诗句,原来这春,已经来了。


  ④也是,季节交替总是不经意悄悄地进行着,当你感觉到了时其实早已浸润了大地。


  ⑤那春的讯息最先是在冬时就已经吐露花蕊的梅,所以才会有梅是专门来报春之说。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⑤③④①②


  B.①②③⑤④


  C.②①③⑤④


  D.③②①④⑤


  2.(2017年广州)将下列句子组成一段逻辑连贯、语言流畅的文字,排列顺序最合理的是(  )


  ①“稳”才能继续进,更好地进。


  ②稳中求进不是无所作为、不敢作为,而是奋发有为、以稳促进。


  ③辩证地理解和把握“稳”和“进”、“稳”和“好”之间的关系,是充分发挥“稳中求进”这一经济工作方法论的关键。


  ④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行稳致远。


  ⑤“稳中求进”,“稳”不是目的,“稳”是条件、是手段,“进”与“好”才是目的、是方向。


  A.③②①④⑤


  B.②①③④⑤


  C.③⑤④②①


  D.②④⑤③①


  3.(2014年新疆)①成长和成才所包含的意蕴要深刻和正面,也是多元化的。


  ②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已经被狭隘的“成功学”所污染了,它所携带的那些正面力量就因此被人们一并厌恶。


  ③让青年不被庸俗的“成功学”左右,首先要釜底抽薪——我们不要总谈“成功”,要转化话语系统。


  ④对青年,我们不建议过多使用“成功”这个词,而应更多地使用“成长”和“成才”。


  ⑤不要以为这是换汤不换药——话语系统其实就是一种药,话语系统的转化就是换药。


  ⑥作为意识形态的话语,对自我认知的影响很大。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①④②③⑥⑤


  B.②①④③⑤⑥


  C.③⑤⑥②④①


  D.④①②③⑥⑤


  4.(2013年浙江A类)①一个人的表情能改变容貌,特别是日积月累的表情,具有滴水穿石的效果。


  ②一个人的面容是先天生好的。


  ③你看那些老年夫妻,经过多年饮食和趣味的磨合,表情越来越趋相同,一颦一笑都相仿。


  ④这种美除了有姣好的面容作底子,更重要的是表情和气度在起作用。


  ⑤少年的美或许是惊艳的,但只称得上漂亮,只有过了成年,甚至到了色衰的中老年,才可称得上美。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①③⑤④②


  B.⑤③①②④


  C.⑤③②①④


  D.②⑤④①③


  5.(2016年江苏C类)①回顾人类法律发展史,我们也能看到法律发展过程在很大程度上是法官不断补充完善法律规则,填补法律漏洞的过程。


  ②即使法律再完备也不能包罗万象,总是会给法官留下大量的解释空间。


  ③法律只有借助法官的解释才能实现对社会生活的有效规范。


  ④法典由法律语言构成,法律语言描述功能和信息载体功能十分有限,无法涵盖与描述全部的社会生活。


  ⑤有的立法者希望通过立法本身的高度完善去消除法律解释活动的必要性,但事实证明是徒劳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②①⑤④③


  B.①⑤④③②


  C.①④⑤③②


  D.②①③④⑤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90321222)。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课程还包含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全程书课一体,做完题目后还有老师给你直播讲解哦。

 

实战题库刷题课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